夜,四周一片幽暗靜謐,唯有淒厲的秋風將樹葉吹得颯颯作響。天上的晚雲將明月的照耀皆盡收藏不見,大地完全被黑暗籠罩,唯有些許飄落的葉片閃爍著灰暗的光芒。
  一道人影穿梭在落葉之中,去勢甚急。只見那人足尖輕輕在地上一點,便縱身至一丈開外,想必在此方面有著相當高的造詣。忽地,那人停下腳步,似乎注意到了什麼,走向身邊的一棵大樹下。
  原來在那樹下,坐著一名年約七、八歲的小女孩。在幾乎伸手不見五指的環境中,她的容貌也十分朦朧,只看得見一雙清澈的褐色眼睛。她注意到那身影接近,蹲在自己面前,卻沒有發問。
  然後,那人開口了。「小妹妹,」是個略為沉穩的女聲,其中透出一絲堅強,語氣卻是溫和的:「這麼晚了,妳還不回家?」沒有聽到女孩的回答,只有看見那雙眸子往左右晃動,想必是在搖頭。
  女子沉默了會,隨即恍然大悟,輕聲道:「沒有家,是吧……」女孩的雙眼往上下輕輕移動,隨即黯然合上。「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女子歎氣,柔聲道:「不如這樣,妳和我回忍者村去吧,好讓妳有個歸宿。」
  雙眼又張開,眼神懼怕,迷惘,然後隨即變為堅定。
  女子輕輕一笑,將女孩的雙手握在自己手掌裡。「聽著,我們的村子是個很美很美的地方,妳一定會喜歡的。」她友好地看進那雙明亮的眼裡,用安慰並且鼓勵的語氣道:「看到那些瀑布、河流、水池,還有善良的村民們,不管有什麼煩惱,很快就可以忘記了!」
  雙眼一亮,其中充滿著喜意及期盼,然後它們的主人便用力地點起頭。
  女子看到女孩如此興奮,也不禁為她高興。她牽住女孩的手,拉著她站起,笑道:「既然妳決定了,那我們就走吧。對了,」她想起一事,歉然問道:「和妳嘮叨了那麼久,都還不知道妳的名字呢。」女孩還沒開口,柔和的月光就在這時自雲層的空隙中灑了下來。
  月光輕輕地落在枝葉上,落在小溪上,落在女子身上,也落在女孩身上。女子看清了女孩的容貌,喜愛地摸了摸她的頭,然後視線落在她衣上的家徽。
  雖然斑駁,但還看得出那是隻火紅的翅膀,不屈饒地張開著。
  女子愣了一會,確定自己沒有看錯後,又驚又喜,一個姓氏脫口而出。
  「丹翼……!」

─────

後記:
邪惡的種子漸漸萌芽,同人女終極計畫執行中XD
這是某葉在很久之前就想寫的火影同人,結果竟然拖到現在……
不過寧次小組的人們,不要以為這樣就過去了,你們還是會被我整得很慘的!XD
(毆飛)

貳零零肆年拾壹月拾柒日 壹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ihit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