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鵝毛般的雪從天上飄了下來,令人幾乎睜不開眼的冷風發怒似地刮著﹔低而厚重的雲層內不時出現雷光,發出了低沉的怒吼,帶給人們一股無形的壓力﹔雖然這時仍是白天,天地卻已經被黑暗籠罩。
  家家戶戶都將門窗關得緊緊的,並在壁爐內添加了柴火取暖。沒有人想要在這種惡劣的天氣出門,更有人早就鑽進自己的被窩裡和周公對奕。
  偏在這種時候,有人不知是貪玩還是不怕死,竟然還穿著單薄的衣衫,出現在雪地裡。
  是個女孩。她穿著白淨的衣裙,有著一張渾圓的臉蛋,冰藍色的星眸,還有秀氣的五官﹔她的腦後拖著一根細長的辮子,隨風飛揚著。
  她蹲下身,雙手捧了一些雪,往空中拋去。粉狀的雪還沒離開她的雙手,便已被狂風吹散。「雪!真的下雪了!」她興奮地叫道,雙手揮舞著:「冰冰涼涼的,我一定不是在作夢!」
  一名男孩在遠處緩緩行進。他的全身裹滿了厚重的衣物,將他包得密不透風,只露出一雙和常人有著些許不同色澤的眼睛。他本還急著趕路,注意力卻立刻被那女孩吸引,便朝著她的方向走去。好不容易才將自己算是瘦弱的身子向前移了幾丈,女孩便發現了他。
  她玩得正起勁,大聲向男孩叫道:「喂!要不要和我一起玩雪?」
  「不,謝謝,」男孩微微搖了搖頭,半是好奇半是羨慕地望著她,道:「我趕時間。妳在這種天出來玩?妳不怕冷嗎?」他忍不住問道。
  女孩點頭,理所當然地道:「當然不怕,這種微風,算得了什麼!」她臉上的笑意又加深了一層:「我爺爺說,這種雪是要很久很久才會下一次的,所以我認為我必須珍惜。接招!」她將手中的雪球往男孩丟去,落下的雪花和那雪球將男孩身上的黑衣點綴出許多白點。
  女孩這下笑得更開心了,問道:「我叫月影,八歲,你叫什麼名字?」
  「啊,這……」
  男孩和月影四目相對,遲疑良久才將包住臉的頭巾扯了下來。風將他的頭髮吹散,卻沒有阻擋到他清秀的臉龐。
  「我的名字是柒,今年十歲,幸會。」

─────

後記:
將舊文修改後重貼,慚愧。
不知道為什麼,我看以前這幾章是越看越不順眼XD
修改過的文以後將會陸續貼出~

貳零零肆年參月壹日 貳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ihit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