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logue

  「不知不覺,已經五年了呢。」
  Θ伺服器主城多納羅利雅克,少年躺在草地上,抬頭望天,喃喃道。他是個雙劍士,裝束卻不是系統預設──原本應是深綠色的服飾,在他身上竟是鮮豔的橘紅色;寫著U字的大帽底下是一頭綠髮,兩邊面頰上畫著三角形的紅色紋路。
  他,是破解黃昏事件的玩家之一,.hackers的凱特。
  「時間過得真快,不是嗎?」
  坐在他身邊的是個咒紋使少女;近乎雪白的淡金色長髮束在腦後,服裝以淡咖啡色與米黃色為主,臉上咒紋為雷系。金黃色的雙瞳看著同一片天空,充滿笑意。
  她,雖然不是其中一員,但曾目睹他們拯救這世界。
  「蜜絲托萊爾的女兒越來越可愛了喔。」
  「哦?如果沒記錯的話,今年五歲的樣子,還常用她母親的帳號玩呢。」
  「呵,對啊。凱特最近很忙吧?」
  「是啊,」他坐起,伸了個懶腰,語聲中有那麼一點疲憊:「整天都被課業壓得喘不過氣,上線時間只剩半夜,好友名單上的人幾乎都不在線上。」轉頭,一笑:「不過今天還真巧,竟然有機會遇到晨星妳。」
  晨星吐舌:「今晚有些失眠,想說上線看一下,結果就遇到凱特了。」她沒說的是,其實一直預感到有事情會發生,卻也不清楚究竟是什麼。
  這時,一陣悅耳的音效自兩人頭頂響起,接著便是提醒系統不久後即將停機維修的公告。凱特看來有些惆悵:「那我先下線了,下次見面不知道是什麼時候?」
  「加油,相信那天很快就會來到的,」她輕輕頷首,鼓勵他:「不過在讀書的同時,也記得要照顧身體喔。」
  「是,我會努力的。」凱特比了個遵命的手勢,兩人一齊笑出聲來。
  「到時候,大家要不要再一起聚個餐、逛逛街?」她提議。
  他知道她指的是常聚在一起的這群朋友。「當然沒問題,正好慶祝妳和艾爾克考上大學。」他笑,不過隨即擺出哀怨的表情:「只是,我的荷包該不會又得遭殃了吧?」
  她故意幸災樂禍:「那你得先和黑玫瑰好好溝通?」
  凱特只有哭笑不得,認命地道:「好吧,那我下了,到時見。妳也早點睡。」
  「嗯,晚安。」她揮手。目送他離開後,仰倒在草地上。「就待到被踢下線吧……」
  天空藍雖藍,卻沒有絲毫的不自然。她喜歡這裡,這個世界。
  所以,世界不讓她離開了。

 


Chapter 1 Awakening

In the Perspective of Akenokoru

  坐在河堤上已有半天,還是毫無頭緒。
  我,再也不是我。
  好像作了好長一個夢:夢裡,我是個十七歲的女學生,過著十分平凡的生活,興趣是閱讀和玩網路遊戲……叫什麼來著,對了,The World。
  等一下,那不是夢,那是現實。
  那現在呢?
  水中的倒影是張完全陌生的面孔。長及至腰的銀髮,金黃色的雙眼,以及似曾相識的服裝。在哪裡看過?還有臉上那兩道咒紋……
  這不是我的人物造型嗎?為什麼會這樣?那現實中的我……?
  未歸還者。這個名詞閃過腦中。
  我知道,真正的我現正昏迷不醒,躺在某處的醫院中。
  但,凱特他們不是已經……

  「The World?妳搞錯了,」女子聽畢我的疑問,不可思議地望著我:「妳不知道嗎?CC公司在兩年前發生火災,整個都燒掉了喲,現在是新版的R:2。」
  我感到一陣暈眩:「等等……今年是?」
  她莫名奇妙地睜大眼,良久才道:「妳有問題嗎?今年當然是2017年啊。」不理會我的震驚,她打了個哈欠:「沒事的話我先走了,還得練功呢。」
  我還想追問,她卻已揮著手,轉身離去。

  2017年,這代表我昏迷了兩年。
  該怎麼辦?要怎麼回去?大家一定都很擔心吧?
  抬頭看向那片藍得極度不自然的天空,這不是我所認識的The World。不只外型不同,連人們也變得好冷漠。只有我,維持舊版的造型,更顯得格格不入。
  好想哭。
  我把頭埋進臂彎間,忽然,一陣腳步聲傳來,在我身後停下。我回頭,見到是兩名男子,應該是劍士。
  「喂,沒看過這種人物喔,妳什麼職業?」一人發問。
  我茫然眨眼,答:「咒……咒紋使。」
  他們對望一眼,轟然而笑,我愣在當地。「咒紋使,那是什麼東西?」他說,滿面的嘲笑:「跟妳講,這遊戲的法系只有咒療士和魔導士啦!」
  他的同伴忽然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慢著,說不定這就是所謂的隱藏人物。」他湊近,我幾乎可以感覺到他的氣息:「妳這傢伙了不起,遊戲才剛出沒多久就解完僅此唯一任務了……」
  「不知道砍起來是什麼感覺?」他們雙雙拔劍,一步步朝我靠近。
  我來不及站起,便驚得直往後退:「這、你們在開玩笑吧?PK其他玩家,是違法的,會被系統管理者制裁的!」
  兩人聞言,彷彿聽見了什麼笑話一樣,再度狂笑:「系統管理者?那已經是過去式了,妳到底活在什麼年代啊?」一人揮劍,擊中我身邊的草地:「站起來!不然的話,下一劍就砍在妳身上!」
  我慌忙爬起,將法杖護在自己身前。看來他們是玩真的,不反抗就只有挨打的份,幸好我等級還不算低,應該有機會可以逃跑:「落石術!」我一揮法杖。
  他們見我施法,警戒地退了一步,但什麼事情都沒發生。
  「妳在搞笑喔?」一人狠狠揍了我一拳,我驚叫,跌倒在地。好痛,真的好痛,他們的攻擊,我都感覺得到。可是,為什麼不能使用法術?
  難道是因為改版的關係?這樣想想也有道理,畢竟咒紋使不再是規格內的職業,相關法術的數據一定也被系統清除了。
  想起適才的疼痛,要是真的被他們殺了,我會如何?我一咬牙,再度站起,但這次轉身就跑。只要用混亂之門傳送離開,他們就追不上了。
  「站住!」他們一時不能反應,等回過神時,我已經跑遠。

  傳送到另一場景,我才停下,氣喘吁吁地坐倒。
  黃昏的聖堂,夕陽的殘光穿過彩繪玻璃,灑了滿地金黃。
  「為什麼,為什麼會這樣?我要回家,誰都好,拜託來救我,凱特、黑玫瑰、艾爾克……求求你們……」
  我自言自語,心中盡是無助,淚水像湧泉般落下。
  然後,在淚眼模糊中,我看到了。
  橘色的裝束,綠色的頭髮。
  「凱特……?」我揉揉眼,確定自己沒有看錯,隨即感到無限的委屈,哭著衝上前,緊緊抱住他。「凱特,這個世界好可怕……」我啜泣著,閉上雙眼:「我不知道,我不知道該怎麼回去……」
  他的身體原本是僵硬的,但不久後,漸漸放鬆了下來。他輕摟住我,沒有說話,只是任由我靠在他的胸前。
  怦怦、怦怦,我聽到了他的心跳。那是緩慢而有規律的心跳。
  我找到了依靠。

In the Perspective of Tri-Edge

  工作排程進行中,傳送至Lost Ground。
  傳送完畢,任務確定。
  前方發現規格以外PC,資料搜尋中。
  PC接近,戰鬥準備。
  PC動作:擁抱。

  這是,什麼,感覺?
  第一次,有人……

  執行動作:擁抱。

Chapter 3 Killer

In the Perspective of Akenokoru

  過了好久好久,我們才分開。
  「對不起,真是太失禮了……」我拭乾淚水,不好意思地笑著,開始滔滔不絕地說起話來:「不過,真的好高興好高興,沒想到凱特竟然會在這裡,這樣我就放心了……凱特?」突然察覺有異,抬頭一看。
  他沒有說話,只是直直盯著我,若有所思。這時,我才發現,他和我印象中的凱特似乎有些不同。
  雖然同樣是雙劍士、同樣是橘和綠的組合,仔細看還是不一樣的。此人頭髮較長且凌亂,瀏海足以覆蓋上半的面龐,而另一半則是隱藏在高領的服裝之後;衣衫破落,上頭充滿補丁,並綁滿了皮帶;最重要的是,他露出的一隻眼為深綠色,其中包含著無底的空洞。
  就像是,經歷過什麼災難。
  「真、真是抱歉,我認錯人了。」我踉蹌退後。
  他的眼微微睜大,還是不發一語。
  見他並無開口的意思,我只好深深一鞠躬,轉身離開。
  果然,不可能有這麼幸運的事。
  離開聖堂,天色已晚,卻還不知該何去何從。照理講,我應該不會感到任何飢餓和疲勞,因為外界的我成日躺在床上,三餐都有供應食物。
  但,此時,我覺得好疲憊、好空虛。
  瑟縮著靠在樹下,我抱住雙膝,合眼。
  有人接近,不祥的預感湧上心頭。
  來不及了。「喲,真是冤家路窄呀。」
  我像是被電到一樣驚了一跳,沒有給自己抬頭看的時間便想逃走,但很快被扯住衣領,摔倒在地。有隻腳踏住我,它的主人也說話了。
  「不要急著走嘛,只是切磋一下武藝而已。」是下午遇上的兩名劍士之一:「那傢伙先下線了,這次就一對一,夠公平了吧?」
  一點都不公平。「你到底想怎樣?」
  「我想──」踏在背上的一足抬起,我好不容易才有機會喘口氣,卻遭到狠狠一踢:「這樣!」那一下正中腹部。我張大嘴想叫,但取而代之的是一陣劇咳,充滿鹹味的液體自喉頭直湧上來。
  「早就叫妳好好打了,這是自討苦吃嘛。」
  我倒地,再也沒有力氣爬起。一道洪流順著嘴角流至地面,我這才看清是血,鮮紅的血。
  食物鏈,動物的血將提供植物養分。腦中突然出現這個想法,不過隨即感到可笑。這個世界,只是一堆0和1的合成體,不會需要這些的。
  「真是沒用,」聽在耳裡,他似乎是在空蕩山谷的彼端和我交談,語聲遙遠又充滿回音。「原本以為會有趣一些的,沒想到竟然是個廢物。」
  廢物嗎?我疲倦地想。這不重要,反正我就要死了。
  不知道死在這裡,靈魂出不出得去,還是會像一般PC重生?如果是後者,那還可真是寶貴的經驗,因為只要經歷、習慣死亡,以後將不會懼怕死亡。
  越來越離譜了,還是別再胡思亂想。但又說不定,被殺死後,我會神奇地回到現實世界?這麼一想,突然有些期盼。
  唉,煩死了。
  我微微轉動眼珠,總覺得好像又看見了凱特。
  唰,長劍筆直落下,沒入草地。
  沒錯,我真的很沒用。
  就連此時,心中想的也只是依賴別人……。

In the Perspective of Tri-Edge

  她,是誰?凱特,是誰?
  我,凱特?
  為什麼,她悲傷?
  從她的背影,我看見,破碎的心。
  我追。

  錯誤─違反排程。
  前方發現PC,人類男,32級擊劍士。
  PC指令:攻擊模式。

  她,流血。
  我,還在做什麼?還在做什麼?
  好吵。

  錯誤─違反排程。
  錯誤─違反排程。
  錯誤─違反排程。

  鐵鍊斷裂的聲音。
  世界,不能這樣對待她。
  因為她是、她是……

  「我會讓你知道,你應得的逞罰是什麼。混帳。」
  原來,我的聲音是這樣的。

  她是第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ihit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