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29.JPG

  Sweet Tooth:不只是一種喜好,而是一份渴望。

  從小,我就是個愛吃糖的孩子。
  這只是聽說--我曾經早上一睜開眼,便繃繃跳跳地奔到父母跟前,急切地指著自己有如初生雛鳥般張大的嘴:
  「糖!我要吃糖!」、「我要喝『邊邊』的『邊』紅茶!」

  ......咳,當然我早就不記得這種事了。
  但奇蹟般的,我對某些細節仍然記憶猶新。

  比方說阿公去柑仔店買的雨傘糖,巧克力在口中慢慢融解化為濃郁的絲綢之河。
  或者是阿嬤拜拜後剩下的可口奶滋,帶著撲鼻香氣的金黃色光澤有如牛乳與蜜之地。
  又例如爸爸從台糖抱回來的一箱冰棒,讓這清新涼爽的清泉緩解炎炎夏日的艷陽。
  更還有媽媽早餐時特地沖泡的熱巧克力,以裊裊白色薄霧溫暖寒冬冷冽的空氣。

  這就是,幸福的滋味吧?

  上大學後,時不時也會買一兩包甜食,試圖找回兒時的甜美回憶。
  只是,我沒有成功過。

  直到今年萬聖節前夕,收到同學透過系上社團送我的一罐糖果。
  裝在半透明的橘色大藥瓶裡,色彩斑斕、頗有節慶氣息的廉價零食。
  我拆開包裝,嚐了一口。然後,意外地找到了我追求已久的味道。

  原來我找尋的那份美好不存在於舌尖。
  而是來自於身邊之人的真心,在我心頭留下的甜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ihit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