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NI_0001.JPG

  Transformation:它是否也殷切盼望著羽化的那天......?

  今年六月,爸爸帶了一隻蟬的幼蟲回家,說是在鄉下祖父母家的地上找到的。
  眼睛已經變黑了,應該今晚就能脫殼了吧?我們如此認為,並任它攀在陽台的紗窗上。
  可是不久後,它落下了,看來是抓不緊。於是,我轉而把它放在盆栽內。

  隔天,它依舊沒有脫殼。
  正好我們要回鄉下,便想帶回去放生或許對它比較好。
  一路上,我將它捧在手心。這時我才赫然發現它竟斷了一條腿,只剩下半截在空中無力地動著。
  是本來就斷了?還是昨天摔斷的?
  突然,它那一對帶鉗的前爪緊緊地夾住了我的手指,尖端深深陷入肉中。
  我任它擰著。

  或許是出自於不捨,我決定再留它一天。
  我拿了個用廣告紙摺成的盒子,放入些土,並折了幾根細枝置於其內。
  此時我才想起,不知道蟬的幼蟲吃什麼維生?樹汁難尋,於是丟了一片西瓜皮及一顆荔枝入內。
  這天,我花了許多時間看著它。
  並將它取名為「笨笨」。

  笨笨仍然沒有脫殼。
  翌日的黃昏時刻,我坐在昏暗的室內,無精打采地盯著同樣無精打采的它。
  是時候讓它恢復自由了吧?可是,就這樣放了,它有辦法生存嗎?
  我陷入矛盾的情緒中,最後我決定讓它回歸自然。
  外頭飄起了雨。

  離開前,我將它放在一棵樹下。

  過了兩天,爸爸跟我說他在那樹下發現一個小洞,可能是笨笨又鑽回土裡睡了。
  我希望這是真的,而不是出於好意的安慰。

  不知道它最後有無成功展翅,在藍空中愜意飛翔歡唱?

  又或者是,如同未完成的夢想一般被埋葬與遺忘......

------

  心得:要愛護生命,不再撿東西回家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ihit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