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648.JPG 


  思念:遙遠的思念,就像牽動風箏線一樣,使思緒開始不斷的搖擺、升高、飄遊。
  (上攝於2007年高中樂團於Oregon海灘)

  至今還記得過往生活的一些點點滴滴。

  九歲之前的記憶大多都與台南有關。
  每當想起,都有種微微的恍惚感。那段回憶的顏色是朦朧的淡藍,就像清晨一樣。
  我思念著外公外婆的溫柔,拜拜後剩下的零食,和表兄弟們盡興的遊玩,跌跌撞撞的填鴨式教育,還有週末孔廟的水池。

  之後搬家到了台中,一個民風迥異的城市。
  台中的回憶是青綠的,如同朝陽升起後仍掛著朝露的嫩葉,清新而鮮豔。
  我思念著小學的好友與老師們,每天上學前收聽的全國廣播電台,令人眼花撩亂的黃昏市場,充滿書香的市立圖書館書庫,以及那間口味獨特的牛肉麵店。

  五年級下學期,一句英文都不會的我來到加拿大。
  這段回憶的顏色是個漸層,從暗灰漸轉明亮,好似突如其來的驟雨終於停歇,撥雲見日。
  我思念著在本拿比友善對我的幾位同學們,於麗晶廣場和Metrotown中的穿梭,還有當時陪伴我度過無數閒暇時光的老舊筆記型電腦和軒轅劍遊戲。
  我也思念著在高貴林的許多好友,以及悠閒的高中生活。

  轉眼間,我進了大學。然後,不知不覺也二十歲了。
  不知道將來如果回首看待現在,會是什麼顏色的呢?還有,我會思念著此時的什麼呢?
  我希望可以是美好的。就像佇立在雨後那柔和的光亮之中,張臂擁抱無塵的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ihit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