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貧窮的學生們當然得坐經濟艙,而我是坐在中間那排的靠走道位置。後來坐在後排的Iacobucci老師因為坐中間太擠,旁邊的Scott又想和後排的Christy一起玩NDS,中間的Alexandra也想和後排的Zelda一起坐……
  所以弄到後來變成我坐在中間,右邊坐Iacobucci老師,左邊坐Christy。起飛時我請Scott和Christy吃軟糖,算是表示友好吧。座位並不窄,但也不算寬敞,唯一的優點大概就是前方的互動螢幕和遙控器。(喂)
  因為有這項服務,起飛後便不是太無聊。我先是看了史瑞克第二集,又看了一下辛普森家族,就拿出小N和鍵盤來寫網頁。Iacobucci老師和Wright老師都好奇地湊過來看,接著Iacobucci老師不甘示弱(?)地拿出他的手機,轉為飛機模式聽音樂。XD
  寫了一陣有點倦了,剛好這時候空服員來送餐點,網路上的消息果然不能相信。荷蘭航空發的小點心不是和菓子或花生,而是杏仁,也滿好吃的。
  我選了通心麵。餐盤上面的包裝很華麗,每樣食物都用印著風景圖案的彩色紙盒包著,並寫著用餐順序和立頓紅茶贊助。看完上面寫的餐點介紹後,我很篤定這一定會是愉快的一餐。滿懷期待,我打開主菜的紙盒,並掀開鋁箔紙……
  ?!
  一股氣味撲鼻而來,竟是我熟悉的飛機餐味道。我拿起叉子攪動內容物,心裡一邊納悶著這個結果,並思考著食用後會產生什麼樣的化學反應……攪一攪應該不會爆炸吧?
  小心翼翼地吃了一口,和長●航空和○華航空餐點的美味程度不相上下。
  (這是荷蘭航空,不是義大利航空嘛!)我安慰著自己,並轉戰旁邊的兩盒小菜。第一盒是像放射性物質的綠色蔬菜,似乎是菠菜搗碎清蒸的,如果不是這個顏色還看不出是蔬菜,還拌了一堆奶油下去。我嚐了一口,吃不出什麼味道……這是荷蘭名產嗎?另一盒是熱蘋果泥,可能是甜點吧。
  在急需熱量的情況下,我把麵包和優格吃完,再試了一些菠菜。食物收走後機艙燈光放暗,我像大家一樣歪頭就睡,醒來時肚子空空就拿出備用的海綿麵包來吃,然後繼續埋頭苦幹寫網頁。雖然在小N裡有音樂和遊戲,我怕電池用完就沒有拿出來聽,而且好像也跑不動GBA。XD
  經過十個小時左右的漫長飛行,終於我身體受不了前來到阿姆斯特丹國際機場,要不然真的會暈機了。這裡的空間很寬敞,挑高的天花板感覺很有氣勢,並且以黃與黑兩色為主要色調。老師把在加拿大集中保存的護照還給我們等一下過海關,我們集合的時候似乎引來很多側目。
  大家都過了海關,只有Iacobucci老師遲遲沒有出現。「他拿義大利護照,大概被以為是黑手黨了。」Thompson老師幸災樂禍地說。XD
  過完安檢之後我們朝前往巴黎的登機門前進,卻聽見這時Christy發出一聲慘叫。
  「我的新相機不見了啦!我爸會殺了我的!」
  眾人大驚,登時像無頭蒼蠅一般跑來跑去,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她。老師去找海關人員幫忙,但對方也無可奈何,眼看Christy一直翻著背包,就快哭出來了……
  「啊,找到了。」
  原來是藏在背包的某個夾層裡,害大家擔心了半天,不過沒事就好。(汗)
  既然到了機場,距離轉機又有一段時間,我在坐下後便打算上網。打開小N連上網路,網頁瀏覽器卻直接出現機場要求收費的字樣,必須先付錢才能使用,只好作罷。
  我再拿出葉哥的二手破手機想用阿浩借的手機卡報平安,沒想到這裡竟然沒有訊號。是電話公司還是地區的問題呢?正在煩惱的時候又要登機了,只好匆匆忙忙收拾好跟上隊伍。
  這次是坐短程的小飛機前往法國,我坐在靠窗的位置,左邊分別坐著Alexandra和Stephen。我拿出準備好的餅乾釋放善意,不過被婉拒,拉關係計畫二慘敗。(誤)
  長途奔波之下這時還是有點累,所以雖然是為時僅僅兩個小時的旅程,我還是一歪頭就睡著了。不知道過了多久,我身體突然晃了一晃,睜開眼看見是Stephen在搖我。
  「我們到法國了!趕快看看艾菲爾鐵塔在哪裡吧!」
  「謝了。」我咕噥一句,轉頭專心看著窗外,期待真的能看到什麼,可是過了十分多鐘,在機窗外面的都還是農田景色,連個高壓電塔都沒有。
  就這樣莫名其妙地抵達了法國的某座小機場,我們在有點悶的室內等待行李,其間我鍥而不捨又拿出小N想連網路,結果法國跟荷蘭一樣黑心,難怪每次大戰都會被當成首要目標。(咦)
  走出機場,外面已經有一輛巴士在等我們了,司機叫Philip,是比利時人,聽說學校過去幾次的歐洲行都找他來開車。在車上老師給我們一支電話號碼,說緊急時刻可以使用,被壞人追殺時Iacobucci老師會發揮他的黑手黨潛力來拯救我們。(不要相信)
  我原本想抄的,無奈在背包裡翻了半天才找到筆,而那支筆又剛好沒筆芯,只好作罷。反正是團體行動,迷路了其他人總是會抄的……吧?
  巴士沿著高速公路朝巴黎的方向前進,我再度打開手機,有一陣子有訊號卻無法撥通。我拿出小N寫了一下今天的記事,然後打開音樂。印象深刻的是大航海Online的「初航」,尤其是銅管樂器營造出的氣勢,對即將在歐洲展開旅程的我是很感動的。
  我看著窗外沿路的風景,這裡還不是鬧區,只有零星的一些建築物。抬頭一看,路邊竟然有一間家樂福!雖然知道那本來就是法國公司,這時看到也覺得格外親切。XD
  行行復行行,我們終於來到熱鬧的街道,而不久後便停在一間叫做Kyriad的旅館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ihit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