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傾盆大雨,淋濕了全身。
  她抹去眼前的雨水,視野卻仍是模糊一片。像是在尋找些什麼似地,她開始奔跑,奔跑。
  一道閃電劃破了昏天暗地。在這一瞬的光亮中,她看到前方有一熟悉的身影,背對著她。
  她跑上前,急急和他說著話。只見他低下頭,好似堅定地喃喃說了些什麼,語聲卻被震耳的雷鳴所掩蓋。
  她卻知道他的意思。她憤怒地大聲斥責著,上前抓住他的肩膀,想和他面對面說話。
  胸前突然一陣撕裂的痛。
  她低頭,才發現一把閃著紫黑色光芒的利刃已刺穿自己的胸膛,還看得到一截刀尖掛在胸口。
  鮮血,染紅了白色的衣裳。
  淋在身上的雨,煞那間變得好冷,好冷。
  她抬頭,望向面前的那人。
  體內好像被一分為二。她忽然覺得好空虛,就像只剩下半個自己一樣。
  只記得,映入眼簾的是一雙驚惶而無助的眼眸。
  一雙,左藍右褐的,奇特眼眸……

  「醒醒,醒醒!」
  夜間的野外,月鄞痛苦地睜開眼,才發現原來是紋錦在叫喚。她撐起身子,看了看四周,只見到擔心無比的紋錦,面色慘白的旎旎,和不發一語的柒。
  「呃……」她茫然地看著週遭的人,腦中一片空白:「我……怎麼了?」一滴水珠自臉頰滑下,這才查覺自己在流淚。她相信,自己的臉一定也像旎旎一樣,毫無血色。
  紋錦沉默,良久才道:「妳們倆似乎作了個惡夢,從剛才就喊著些聽不懂的話語。」她嘆口氣,取出兩個水袋,道:「瞧妳們虛弱得跟什麼似的,先喝口水。」
  月鄞接過水,悶悶地飲著,試圖想憶起方才所作的夢。可她無論再怎麼努力,也只記得些零星的感覺。
  旎旎卻沒有喝水的打算。她只是呆坐著,嘴裡喃喃唸著什麼。最後,她終於忍不住嚎啕大哭,急得紋錦趕忙走過去,低聲安慰。
  柒靜靜走到月鄞面前,想要說話,但只是嘴唇動了動,並沒有開口。月鄞緩緩抬起臉,目光正好對上柒的面龐。
  一樣的眼睛。
  她一驚,完全想起了適才的夢境。正想開口,柒已搶先道:「對不起。」
  月鄞愣著,一股奇妙的感覺在心中升起,像是無盡的悲哀。「沒關係。」她道,連自己也不知道這樣回答的原因,但語氣卻是發自內心的誠懇。
  「妳……回來了?」柒忽然問道,月鄞只聽得一頭霧水。見狀,他搖搖頭,道:「當我沒說。」語畢走回自己的床鋪,背影有些落寞。
  雖然心中疑惑,但她也沒有多問。她轉頭,望向已經又復沉沉睡去的旎旎,對紋錦感激地笑了笑。紋錦微笑點頭,示意她繼續回去休息。
  卻沒有人聽到,旎旎在無意識中,含著深深的恨意,輕聲說了句話。
  「不可原諒。」

  往後的日子,四人連夜奔波﹔就連休息也只是一兩個時辰,天還沒亮就得上路。雖然頭幾天月鄞不是很習慣,但隨著時間過去,也沒有更多的怨言。
  柒見眾人為自己如此付出,個性也不再是以前的冷淡。出乎眾人意料的,他也開始肯和紋錦對話了。雖然還只是簡單幾句,但也讓紋錦高興到笑得合不攏嘴。
  但,旎旎的性格似乎有了微妙的轉變。從原先的聒噪漸漸變得沉默,有時叫她也不應,只是茫然直視著遠方。對紋錦只懂得點頭搖頭,對柒更是視而不見﹔現在唯一會讓她開口的,只有月鄞。
  其餘三人都對旎旎異常的表現感到奇怪,但不好發問,也只能任由她去。月鄞則是在這段時間反覆思考著那天的夢,每每腦中都會出現一些新的零星片段,但總是無法湊在一起。
  行行復行行,數天後,一行人來到咸陽。
  因為是秦的首都,規模自然比下邳大上數倍。光是市集便可讓人逛上一整天,城內又有許多小巷胡同及貴官皇族的宅第,一不小心就有可能迷路。
  「柒,咸陽到了,再來呢?」旅店中,四人圍著一張桌子進餐時,月鄞問道:「你說要告訴太子你的計劃,但太子地位那麼高,肯和你見面嗎?」
  柒低頭沉思,紋錦立刻笑道:「沒有問題的,扶蘇太子禮賢下士,尤其柒又有墨家首領陪同,應該很快就可以見著面了。」
  「喔,這樣就好。」月鄞點頭道,心裡卻忽然有種不情願。她納悶地微皺著眉,一聲不響地繼續吃飯。
  柒說道:「那就明早到扶蘇府吧,研究越快開始越好。」他放下碗筷:「我吃飽了。」說著起身,走回房間。
  三人看著他的房門關上,沒有說話。良久,紋錦才嘆口氣,微笑:「柒離夢想又近一步了,是嗎……」她轉向兩名女孩,問道:「明早妳們要一起去太子府嗎?」
  月鄞考慮一會,但不甚確定。她望向旎旎,見旎旎並沒有跟隨的意願,便道:「不用了,我想留在這裡陪旎旎。」
  紋錦點頭,道:「那就這麼辦。我先去睡了,妳們也早點休息。」她笑著站起,和女孩們道了聲晚安,也回到自己房間。
  月鄞在紋錦離去後,轉頭看著旎旎。旎旎也抬眼望她,雙眼不再是先前的無神。「怎麼樣?妳的看法。」她感到旎旎這樣問。
  「我的看法嗎……」她用手撐頭,喃喃道:「好像,有點不安?但不知道為什麼……」她垂眼,這種感覺的確已經存在很久,而在今天越發強烈。
  旎旎也趴在桌上,悶悶地道:「我也這麼想。」她頓了頓,又道:「我不知道柒的研究是什麼,可是黑火這麼名字我覺得很不好,很討厭……」她把頭埋進手臂。
  我也有這種感覺……月鄞默默地想。兩人陷入沉默,最後月鄞才開口。
  「很晚了,我們也去睡吧。」

  「哥──哥!」她悄悄將頭探入房門,喚道。
  坐在案前的少年一驚,快速地轉過頭,見到是她才苦笑:「是妳啊,怎麼了,嚇我一跳。」一邊說,一邊扶起差點打翻的墨水瓶。
  她鼓起臉頰,手指房門,命令似地道:「晚飯都涼了啦,趕快去吃!」
  「是,是。」少年敷延地應道,左手拿起羽毛筆繼續書寫:「月影先去吃吧,我把這裡處理好就會下去。」
  「你一小時前就這樣說過了啦……」她無奈地道,拉張椅子坐到兄長身邊,問:「這是什麼東西啊?怎麼寫這麼入迷?」說著湊過去看。
  少年原本想把紙蓋住,但最後沒這麼做。他稍微想了一下,才道:「既然月影是我妹妹,那就跟妳說吧,要感謝我。」他笑望著她。
  她瞪了他一眼,吐舌道:「有什麼了不起的,誰希罕。」不過還是坐在那裡,等待他的解釋。
  「跟妳說,這將會是最偉大的發明!」少年興奮地道,揮動著紙張:「其實也不是發明,不如稱為發現。我發現有一股強大的力量,如果可以控制它的話,就可以改造這個世界了!」
  「改造世界?」她重複著他的話,滿腹疑竇,不知道為何他會如此高興。見他點頭,她恍然大悟,拍手道:「好厲害!這樣就能阻止戰爭,大家快快樂樂生活了對不對?」
  少年一愣,彷彿不知該怎麼回答。不過他隨即笑道:「沒錯,我就是這麼想的。」笑容卻有點勉強。
  她沒有注意到,只是開心地道:「哥哥真聰明,但為什麼還不行動呢?」
  他嘆氣,道:「因為這股力量太強大,所以不知道該怎麼控制。這就是我現在正在煩惱的。」他翻閱著桌上的筆記。
  「原來哥哥也會有碰到瓶頸的時候啊……」她側頭,微皺著眉道。她沉思一會,突然靈光一閃:「對了,柒應該可以幫助你!」
  「那是誰?」少年睜大眼,疑惑地問道。
  她微笑解釋:「是我前幾天認識的朋友。他是個發明家,很聰明喔,」她說得手舞足蹈:「可能比哥哥你還聰明。」她開玩笑地加上一句。
  他苦笑,搖頭道:「事情沒有這麼簡單,再怎麼聰明的人也無法御制這股力量……」說著好似想起什麼,目光黯然。
  她聽他這麼說,也失望地看著他。「可是,我覺得他是個特別的人耶……」她猶自不肯放棄,低聲說著:「你知道嗎,他的兩隻眼睛顏色不一樣喔,是一藍一褐……」
  「一藍一褐?真的嗎?」少年聞言,霍地站起,激動地問道:「他現在在哪裡?」他熱切地望著妹妹。
  她被這突如其來的反應嚇得縮了縮,遲疑一會才答道:「他好像是在宮廷工作的,負責蜀國的發明。」
  少年歡呼一聲,竟然高高地跳起。她從來沒看過他這麼高興過,只有呆呆地在一旁傻笑的份。「月影,謝謝妳。」他稍微平靜後,握住她的手,真誠地道:「這樣,黑火的研究一定能夠完成。」
  「你說什麼?」她沒聽清他的話語,問道:「什麼的研究?」
  這時少年已準備轉身出房。他回頭,笑著回答:「這是我自己取的名字,剛好符合這力量的本質……」
  「就叫做,黑火。」

  月鄞和旎旎在同時驚得坐起,呼吸急促。她倆望向對方,良久不發一語。
  最後,異口同聲地問。
  「妳也夢到了?」

─────

後記:
哈哈,只剩一百多字,竟然拖這麼久……
因為春節篇的場景在咸陽,所以才拼了命寫這章XD
話說我今年好像只寫兩章?囧

貳零零陸年壹月貳拾壹日 壹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ihit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