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要啟程去歐洲了,意外的是心裡竟然沒有任何緊張的感覺,反而還有點不想離開加拿大,難道這就是所謂的慣性嗎。老師們似乎也很捨不得我離開,今天下午就得出發了,早上還要我去上學,並不忘給我一堆臨行前的禮物……像是日文生字、物理習作等等的,真是太令我感動了。(不要相信)
  「記得要帶土產回來喔!」日文老師的諄諄教誨。
  於是,我就這麼含著繁重功課壓力造成的淚水、帶著硬擠出來保持形象的微笑,揮別多年來熟悉的社區,前往未知的新世界……
  不,還有時間能讓葉爸先帶我去超市買一些讓我在飛機上足夠賴以為生的乾糧,因為網路上說沒有供應餐點。
  超市大概逛了半個小時左右,我買了一條葡萄麵包、兩包海綿蛋糕,還有用來拉交情的餅乾糖果。回家之後把背包整理好,包括食物、牙刷、乳液、保暖衣物、筆記本、阿浩借的PDA、小說《正子人》等,大張旗鼓,避免途中身體不適或無聊。
  對了,還帶了一本筆記簿,裡面裝滿日文、物理、歷史、生物的筆記。日文我比較不放在心上,畢竟只是一些文法的記憶而已,而物理接下來的單元是力矩,暱稱脫客,老師只給我習題我也看不懂該怎麼做,還是算了吧。歷史筆記包括希特勒和墨索里尼,剛好是旅行中的調劑(?)。
  最重要的是生物,我和阿浩借PDA的最初目的就是為了這個。最近有一個網頁比賽,我在出國前已經把大致的架構處理好了,此時要在這兩個星期之內撰寫出和心血管系統有關的資料。雖然責任重大,但根據經驗,我相信一定可以及時完成的。
  兩點左右拖著行李箱到學校門口集合,已經有很多同學們站在那裡了。我們把行李放上送機的巴士,揮別父母離開學校。我看見有同學的母親在啜泣,看來感到離情依依的不只我一個,當我坐上車時眼眶仍忍不住紅了。
  只是去玩兩個星期嘛!我如此想著。(笑)
  雖然我打從一開始就沒有打算和人群多熟絡了。觀察一下四週,都是我原本不認識或不熟的人,而絕大部分的性格都和我平常朋友圈的大相逕庭。就當作是單獨出來的旅行吧?畢竟,就算在本團成為朋友,回到學校大概又不會聯絡了。
  本團共有三位帶隊老師,分別為Thompson、Wright、Iacobucci,另外還有Wright太太、Thompson的兩位女兒偕行……喂,我說妳們,該不會都是用我們的錢出來玩的吧?=_=
  啟程之後Thompson給我們每人發了一本小冊子,說是詳細行程和地圖,不早點給我們是怕我們會忘記帶,真是深思熟慮。接著又給了一張便條上面寫著匯率兌換比例,給我們買東西的時候做為參考。
  從學校到機場的路途是漫長的,大概花了一個小時左右才到。在提行李的時候我發現好多人的背包上面都掛著加拿大楓葉!慘了,我竟然忘記這麼做,希望不會被誤認成美國人而被仇視。XD
  我們綁好行李條、辦理好登機手續之後,就在溫哥華機場的雕像前拍合照。Thompson老師的相機很奇怪,設定連拍三次還會發出聲音,像我這樣不明所以的人還以為相機壞掉了。

溫哥華國際機場大合照


  出境之時我看見液體、凝膠等物品都得裝進透明封口塑膠袋內才能通過安檢的告示,問題是我家裡本來就沒有那種塑膠袋,所以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後來還是同學Nastasha在附近發現機場提供的袋子才解決,還好還好……但是這樣我還沒出國就出糗,不知道以後的兩個星期要怎麼過?囧
  行程排得很緊,可是一出關就無事可做了,只好和同學一起晃蕩,感謝邀我加入的Scott同學。很多人覺得餓了跑去買機場食物,Scott買了日本料理,還說很好吃!不可思議!(驚)
  大家在吃飯的時候我拿出暱稱是小N的PDA來。機場的無線網路是免費的耶!這個意外的發現讓我振奮不少,立刻上網去跟家裡寫信報平安(註:才告別後一小時),又用MSN跟阿浩興奮地聊起天來。
  歐洲,我來了!我終於可以在有關歐洲的話題中說幾句話了!歐洲的冰淇淋一定很好吃吧!(感動)(毆)
  不久後老師通知大家在登機門集合,但距離登機還有一個小時左右。我坐在候機椅上,耳邊聽著同學們聊天、玩牌的聲音,自顧自拿出背包裡的歷史筆記來看。老師先前給的旅遊手冊有稍微瞄了一眼,但都是奇怪的法文地名,還是等到了再說吧。
  終於!在漫長的等待後,我們登上了荷蘭航空往阿姆斯特丹的班機。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ihit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