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朝陽已然升起許久,三人卻還待在叢林內。
  「我就跟你說走左邊的路,你就偏選右邊!」月鄞怒氣沖沖地道,揉了揉酸痛的小腿:「現在你看,又迷路了吧?」
  柒審視著眼前三條岔路,反駁道:「沒有走錯路,只有正確的路才會出現這許多分叉。」他一指最右邊那條,道:「走這裡。」
  月鄞哼了一聲,道:「你每次都選右邊,我偏要走左邊這條。」說著邁開腳步,就要走進那路,卻被過長的褲管絆得險些摔倒。
  柒有些幸災樂禍地望著她,道:「妳看,上天對妳生氣了,我果然才是正確的。」竟是說著風涼話。
  月鄞狠狠地瞪他一眼,道:「這是人為因素,別連老天都扯進來。」她蹲下,將多餘的褲管折起,然後起身,道:「既然我們無法達成共識,那我們猜拳決定好了。」
  「猜拳?」柒一愣,茫然地問道:「那是什麼?難道妳要打架?」他退後一步,滿面狐疑地看著月鄞握起的拳頭。
  月鄞頓腳,低聲埋怨道:「連這麼簡單的東西都不會,真沒救。」她鼓起嘴,嘆口氣道:「算了,委屈一下,這次就聽你的話。」
  柒搖頭,啼笑皆非地道:「這樣倒像是我在逼妳了。說吧,那個才……才勸的規則是什麼?」月鄞聽到他那極不標準的發音,笑得彎下了腰。
  他心中疑惑,還想說話,驀然間卻見眼前一抹藍影快速地閃過,稍微阻擋了自己的視線。還不清楚到底發生何事時,只聽月鄞一拍手,說道:「對了,我們可以和剛剛飛過去的蝴蝶問路,她應該很清楚。」她不顧柒的反應,直接跟著那藍衣的蝶仙奔進左邊的小路。
  柒呆了一陣,直到不見月鄞的人影後,才無奈地帶著紋錦快步跟上。邊走邊撥弄著被周圍氣流拂亂的額髮,他咕噥道:「不是說要聽我的話嗎?現下又出爾反爾。」
  不久後,他找到了正躲藏在一棵樹後的月鄞。他滿腹疑竇地走上前,正待開口相詢,卻被月鄞比個手勢,示意噤聲。她揮手,要他也躲到那樹之後。
  「什麼事?」柒來到月鄞的身旁,悄聲問道。月鄞沒有回答,只是微微一抬下顎,凝視著前方。柒順著她的目光瞧了過去。
  只見遠方站著似乎正在交談著的兩個人。其中一名身材魁武,穿著一條深色長褲,通體橘黃﹔另外一名穿著藍色系的衣物及長裙,背後長著一雙翅膀,正是適才從兩人身旁經過的蝶仙。
  「他們在做什麼?」月鄞瞇起眼,將手橫放在額前,輕聲道:「好像在吵架呢。那個巨人看起來好兇。」她微微不平地哼了一聲。
  柒隨意瞥了一眼,微笑道:「另一個也是半斤八兩。」他將手盤在胸前,輕輕頓著腳,道:「別管別人的事了吧,趕路重要。」他突然想起一些事,警戒地轉過頭,見到紋錦正緩緩朝自己走來,這才放心。
  月鄞「唔」了一聲,微微移動腳步,眼光卻還停留在那兩人身上。
  柒暗嘆口氣,苦笑道:「算了,妳想看就看吧,看完了再叫我。」說著將包袱解下,盤腿坐在地上,閉起雙眼。月鄞點頭,回到原先的位置上。
  又過一陣,她猛地推了推柒的肩,道:「柒,快來看。」見到柒疑惑地睜開眼,不解地望著自己,她解釋道:「你過來看就知道了。」柒只好站起,湊上前看。
  只見那蝶仙正拍動著翅膀,拾起地上的石投擲向那人﹔巨大的身影則是掄起拳頭,朝蝶仙擊去。蝶仙輕巧地躲過那人的攻擊,還不忘繞到他的背後補他一足。兩人越鬥越兇,逐漸移向月鄞和柒所在的地方,忽地,那人轉過身,一拳打向剛收回腳的蝶仙。
  月鄞心中突然感到一陣緊張,不及思考便縱出藏身之所。她將那蝶仙撲倒,以避開那人的攻擊。那人愣住,似乎不知該如何是好。蝶仙趁機輕彈下指,幾抹彩光自指尖迸出,正中那人胸膛,登時讓他摔了仰天一跤。月鄞鬆了口氣。
  「是妳幫了旎旎,」那蝶仙坐起,活潑地道,清脆的語音透著稚氣:「旎旎好高興,旎旎想和妳作朋友。」她握住月鄞的雙手。
  月鄞先前受到的驚嚇立時一掃而空。「我叫月鄞,李月鄞。」她道,笑容堆了滿面:「很高興認識妳,旎旎。」心想只要自己救了人,就好了。
  柒趕到,靜靜地聽著她們說話。他忽覺旎旎的語聲耳熟,仔細一瞧,卻原來是他們在黎明前遇到的那隻蝶仙。他湊到月鄞耳邊,悄聲告訴她這事,她只聽得咧嘴一笑,應道:「那我們還真有緣。」
  旎旎不明白兩人在說什麼,張口相詢,語聲卻被一陣震耳欲聾的怒吼蓋過。三人不約而同地朝那方向看去,只見那人早已在不知何時坐起。
  月鄞這才發現原來那不是個人,而是一隻用後腳站立的老虎。牠的面目可怖,嘴裡長了許多利齒,嘴角露出尖銳的部分。月鄞身子向後縮了縮,雙目卻仍上下打量著那虎,竟是又害怕又好奇。柒將長刀抽出,檔在兩女面前。
  那虎見到兩人戒備的模樣,微微一呆,然後清了清喉嚨,道:「呃,那個,我想跟旎旎說話。」語聲並不如咆哮時驚人,反而聽來像是個忠厚老實的普通少年。
  「人虎先生,有何貴幹?」柒輕鬆地問道,卻仍然站在原地,沒有移動。人虎尷尬地搔搔頭,也沒有注意到旎旎在柒的背後對自己調皮地煞了煞眼。
  人虎思考良久,才訥訥地道:「這個,我沒有惡意,我們只是……」話未說完便語塞,不知該如何繼續。月鄞看著牠不知所措的樣子,險些笑出聲來。
  沉默許久,才見旎旎撇撇嘴,兇霸霸地對人虎道:「只是,我現在贏了,東西該歸我了吧?」月鄞和柒皆覺得奇怪,先前還楚楚可憐的旎旎竟會在人虎面前變樣。
  人虎一反先前靦腆的模樣,抱怨道:「那是因為妳有幫手,這根本一點都不公平。」卻還是在腰上取下一個沉甸甸的布袋,交給旎旎。旎旎登時眉開眼笑,飛到人虎身邊摸了摸牠的頭。
  月鄞站起,雙手叉腰問道:「慢著,這是怎麼一回事?」柒也疑惑地退到一旁,垂手等待他們解釋。人虎面薄,支支吾吾地說不出句話,最後開口的還是旎旎。
  她舉起手中的布袋,侃侃而道:「昨天,我和人虎在叢林裡面發現了這個布包。一打開來看,」她從袋中取出一塊塊五顏六色的美玉,道:「原來是好多好漂亮的石頭。」
  「我們認為既然是一起找到的,就要把它們一人一半平分。」她說道,開始在眾人面前將那些玉石分成兩份:「你一個,我一個,如此這般。但是,」她指著分配過後剩下的一塊白玉,頓了一頓,才又續道:「因為數目不平均,所以我們決定以真本事決定誰該擁有剩下的那塊石頭。」她開心地一笑,將白玉擺在面旁磨蹭,吐吐舌道:「現在,我贏了,這東西理當歸我啦。」
  人虎搖頭苦笑,道:「這位姑娘在我快要贏的時候幫了你,這根本一點都不公平嘛。」月鄞聞言,趕忙轉過頭,裝作根本沒聽到。
  旎旎皺眉,鼓起嘴道:「不,我可不想再打一架了……」她突然靈光一閃,道:「不如,我們猜拳決定吧。三把,剪刀,石頭,布!」不等人虎答應,她已經出拳。人虎無奈地笑笑。
  誰叫她是旎旎,牠是人虎呢?
  柒看著他們揮動著的拳頭,研究一會後,恍然大悟道:「原來這就是菜圈啊……」月鄞看著他認真的表情,配上另一個不標準的發音,又忍不住噗嗤一聲,笑了出來。
  柒臉微微一紅,決定不理會她,自顧自地對已經分出勝負了的旎旎和人虎一拱手,道:「既然事情解決了,那我們也該走了。」他擔心地抬頭望望天空,又道:「耽誤太多時間,說不定到天黑還走不出這裡。」
  旎旎一聽這話,立即自告奮勇地道:「我跟你們一起走,我知道這森林的每一條路!」她側頭想了想,又補上一句:「我也想和你們一起旅行!」見兩人愕然,她天真地笑道:「因為我喜歡你們啊!」
  柒正待拒絕,卻見旎旎一副快哭出來的神氣,趕忙閉嘴。
  旎旎狡狤一笑,轉過頭,只見人虎正靜悄悄地準備退入森林,便大聲叫道:「喂,病貓,我一定會回來的!」說著向牠扮了個鬼臉。
  人虎低聲唸了幾句,還是被耳尖的旎旎聽到。她哈哈笑著,道:「就算你下輩子當隻猛犬,在我面前還不是溫馴的小狗一隻?」一抬眼,人虎卻早已消失無蹤。見到牠陰鬱的模樣,她也感到有些愧疚。
  這樣,真的好嗎?
  她自問,但立刻甩甩頭,將心中的自責感拋到九重天外。
  柒暗暗搖頭,接著轉而對月鄞,輕聲責備道:「以後別再這樣了。要不是人虎本無惡意,妳最後可能連自己是怎麼死的都不知道。」月鄞低頭,扯動嘴角,卻不知該怎麼和柒解釋先前的感覺。
  柒微微一笑,也不再給她壓力,將手一抬,那刀便化為紫色的煙霧,隨風散去。他轉身,正待抬步,卻覺一陣寒氣撲面而來。定神一看,赫然是把冷森森的寒刃抵在自己胸前。

─────

後記:
一段一段慢慢湊出來的第九章……|||
給我整整拖了一個月啊~~(仰天怒吼)
原本人虎是個完完全全的反派路人,但在寫的時候就莫名其妙地變成這樣了……
(就和Ice Age裡的Diego一樣可愛啊~XD)
總覺得,這章劇情發展得好像有點太快了?

貳零零肆年伍月貳拾伍日 貳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ihit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