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語

  為什麼許多故事總是悲劇?
  為什麼在許多圓滿結局的背後,都有悲劇?
  我不知道。
  或許,人們比較欣賞悲劇?
  或許,生命本身,就是一場悲劇?

  過了許多年,仍然沒有人知道這傳說的真相。
  但,無論這是真是假,無論之中人物身分目的為何──
  他們所擁有的悲痛是絕對一樣的。
  最後,在此獻上一首和這傳說一同誕生的詩。

  國破親亡落滄桑,
  族滅血淚話淒涼﹔
  命運坎坷途遙遠,
  友誼分合雙雙喪。
  情義難全雪加霜,
  心力憔悴路茫茫﹔
  憶如風逝無返回,
  欲補天痕需言殤。

  所以,什麼是殤?

─────

後記:
我寫天痕之殤其實是沒有什麼大動機的,只是一時心血來潮而已。
最先被創作的是國殤(原名國破),接著是族殤(原名仇)和憶殤。
就是那時候才興起了寫一系列的念頭。
於是,我開始寫起了各短篇。
因為我當時沒有用心寫,最晚寫的兩篇「命殤」和「心殤」的張力頗不足,在此我深深道歉。
我很滿意前言,但總覺得有點雷聲大雨點小的感覺。
結語裡面那首詩也是隨意寫的。平仄,不用說,當然不對。
衷心感謝讀過這些文的各位,希望沒有傷到您們的眼。
(默)
如夢令,我來了~XD
(邁開大步,踢到石頭,跌倒……)

貳零零肆年伍月拾壹日 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ihit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