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長陽

  太陽快下山了。
  我拖著沉重的腳步,往城門的方向走去。其實我並沒有感到特別疲憊,因為每當頭上響起音樂時,全身總是會感到活力充沛。只是……
  「我的天,怎麼會這麼重!」好不容易到達兩名新手指導員面前,我好似解脫般地大叫一聲,用力地一丟包袱,將身體向後倒去,讓自己躺在半空中。
  啊哈,身為天人真是不錯。
  ──經過仔細的觀察,我發現這世界一共分為四個種族:第一當然是我這種出塵飄逸的天人,再來就是體格壯碩的修羅、嬌小玲瓏的鏡童和為數最多的人族。
  素衣男子好奇地湊過來,將地上的包袱解開。只聽他倒抽一口涼氣,驚叫:「枯葉,不要跟我說這些全是妳得到的戰利品!」邊說邊猛盯著我不放。
  不自然的感覺。我坐正,答:「是啊?」也探頭打量起包袱內的東西。
  甘蔗、橘子、黃豆、蓮子、藤索、噗噗羽毛、野生皮革、紅絲線、奶嘴、快壞掉的新手匕首和替代用的新手斧……
  有什麼不對嗎?只不過是揹起來很重罷了。
  「我看看……」素衣女子走到我面前,將我額前的頭髮撥開。她看了一下我的額頭,驚訝地道:「不會吧,妳這麼快就等級十了?」
  是這樣嗎?我抬眼,但看不到自己的額頭到底藏了什麼玄機。
  對了,剛剛鏡王老頭好像有出現,說我已經可以轉職還是什麼的。
  「妳都沒認真在聽喔……」素衣男子哈哈一笑,我也尷尬地笑了兩聲以示回應:「不過這可真稀奇,妳這個連裝備都還沒穿齊全的老百姓竟然可以在一天內升到十級,真是不常見。」
  素衣女子將方才的任務捲軸自包袱中找出後,笑道:「恭喜任務完成,來,這是妳的獎賞。」說著遞給我一頂布帽。
  當我高高興興地把帽子戴上時,才發現原來雙足還是赤裸著的。這也難怪,因為身為天人,腳底根本不需要與地面有任何接觸。
  可是涼颼颼的,也怪難受……
  素衣女子似乎知道我在想什麼:「其他種族的服務員也有類似任務,妳今天得到的這些東西剛好可以派上用場。」她把包袱綁好交還給我,續道:「至於其他用不上的材料,可以交給城內的人力仲介所或賣給商店,報酬都很豐富喔。」
  「對了,既然妳已經十級了,可以考慮轉職。想知道更多職業的資訊的話,就去找錢舖旁的萬事通婆婆吧。」

  我從人力仲介所走出來,身上穿著光鮮亮麗的全套粉紅色新手裝﹔包袱的重量已經明顯減輕,而口袋裡裝得滿滿的都是錢。
  雖然天色已晚,長陽城內還是人來人往,燈火通明。很多和我一樣穿著新手裝的人們在街上奔來跑去,好像也對這個地方十分好奇。
  對了,聽剛剛的新手指導員說要去找一個站在錢舖邊、叫做萬事通的老婆婆。反正現在沒事,不如去找她吧。
  打定主意,我慢慢地飄到錢舖前。越過廣場上五花八門的攤位,見到有位婆婆站在錢舖和衣舖的中間,心想那一定就是萬事通婆婆了。
  「您好。」到了她的面前,我有禮地道:「請問您是……」
  聽到講話聲˙老婆婆馬上轉頭看著我,急促且興奮地道:「沒錯,我就是神眼婆婆!好久沒有年輕人來找我了,妳還是今天頭一個呢……唉呀,瞧妳這雙眼炯炯有神,面貌又是英氣勃發,將來一定會成大器──」
  看她滔滔不絕地說著,我趕忙打手勢阻止:「所以,您不是萬事通婆婆?」
  「怎麼是呢,萬事通在錢舖的另一邊哪。」神眼婆婆搖頭,指向靠近藥舖的那一邊:「不過既然有機會和妳說話,這也是緣分。跟妳說,我神眼的稱號可不是叫假的,可以光憑眼睛就看出一個人的身高和罩杯。」驕傲地一挺胸。
  「哪有那麼神!」面對她的多話,我唯恐避之而不及,隨便答了一句。
  聞言,神眼婆婆氣得鼓起臉。「我可知道呢!妳是個一百六十公分的矮冬瓜,罩杯是負A,下次洗衣服的時候一定會找妳!」說著氣呼呼地走掉,留下失神的我,呆呆站在那裡。
  一針見血,真是一針見血……
  在經過精神上的嚴重打擊後,我終於找到了真正的萬事通。
  「什麼,妳想瞭解職業啊?」萬事通打量了我一下,才交給我一張紙,上面密密麻麻地寫著許多職業:「這個世界可以從事的職業太多了,傳說有三百六十五行。妳從裡面找幾個有興趣的,我再告訴妳詳細資訊。」
  我一目十行,第一個注意到的就是樂師,不過木甲師似乎也很不錯。
  「木甲師?妳想當車芸還是輔子徹啊?」萬事通笑問,又見我的目光飄到乞丐這個職業上,馬上瞪我一眼,罵:「年輕人哪一行不幹,想去當乞丐?沒出息。」
  「老實告訴妳吧。因為只是測試階段,所以現在只開放四個職業:劍客、刀客、道士和醫師。而其他職業,像是樂師、舞者、武術家、傭兵、獵人等,將會不定期開放。」
  不早講,害我還高興了一陣子。
  「好吧,那請您告訴我這四個職業的就職處。」我有些失望地點點頭。

  四種不同的就職測驗分別在武道館、長陽廟以及藥舖舉行,不過因為現在天色已晚,我也有點累了,所以只好留到明天再說。
  記得鏡王老頭曾說過會幫我找個安身之處,但沒跟我說是住哪裡。原本想問問新手指導員的,卻沒想到連他們也已經回去休息了。
  寒風刺骨,樹葉被吹得沙沙作響,冰冷的月光灑在深夜淒清的城內。我的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眼皮也開始垂了下來。
  總不成在外頭過上一夜吧?
  聽到遠方野狗的哭嚎和枝上貓頭鷹的啼叫,一股涼意自心頭升起。
  寒毛直豎。
  忽然,我發現前方有棟大屋還亮著燈,便如逢救星似地奔上前去。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是間客棧。
  「客倌,歡迎。」店小二一見到我便迎了上來,熱情地招呼著:「請問是要住宿嗎?要不要先來碗熱的?」看到我點頭,他馬上對廚房喊:「臘八粥一碗!」
  真像是家的感覺……我吸吸鼻子,感動地想。
  「加上住宿,一共是三百飛錢。」掌櫃算了一下,道。我大方地付了帳,反正今天從人力仲介所那邊賺的錢夠我用好一陣子了。
  喝完粥後,我已經是哈欠連連。到達房間,我稍微用熱水洗了下臉,便往柔軟的床上倒去。
  對了,現在才想起。
  現在又不是冬天,怎麼會有臘八粥呢?
  而且還好甜,太甜了……
  還沒能繼續思考下去,我頭就一偏,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ihit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