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 會面

  我睜開眼。
  看看四周,眼前的景象卻是再也熟悉不過:這不是我的房間嗎?
  難道鏡中世界的那些種種,全部都是作夢?
  「呀─呼──!」一想到自己有著如此豐富的想像力,我不禁就在床上歡呼了起來。從來不知道我竟然如此的才華洋溢,說不定以後可以靠這個來寫寫小說畫畫漫畫,而藉此大撈一筆。「哦呵呵呵呵……」
  自我陶醉一番,才瞥見窗外天色已然大明。我嚇得趕緊跳下床,因為今天可是要上學的。
  換好衣服,隨便咬了片吐司在嘴上,我三步併作兩步地衝出家門,揹著書包朝學校的方向以二馬赫的速度前進……咦?
  等等,我怎麼會飄在半空中?
  仔細一看身上衣服──哇塞!還是天人女的新手裝!
  還有書包,什麼時候變成裝滿戰利品的包袱了?
  手上還握著鋒利的新手斧……完了,這樣到學校一定會被記個大過……
  心中正自驚疑不定,看到前方有個熟悉的背影,也沒多想便跟了上去,對那人無助地叫道:「欸,我好像已經神智不清了,救救……」話沒說完,轉頭一看,眼睛立刻瞪得大大的。
  只見他也轉來面對著我,居然是那名先前打敗虎妖的黃衫人:「發生什麼事了?枯葉姑娘。」臉上又出現了那欠揍的有禮笑容。
  「神哪!請告訴我這不是真的!」我不信地大嚷,蹲下,開始捶起自己的頭。
  依稀聽到他繼續說著:「唔,這件衣服的繡功真是精緻,可見鏡中世界之經濟已日漸發達,連新手也……」

  「……能穿到如此高級的服飾。啊!還有掛在腰間的這塊玉珮,簡直是極品,大淵獻是怎麼弄到這些東西的……」只聽有個斯文的語聲在我耳畔讚嘆。
  我驚得張開眼。原來我還身處於長陽客棧,剛剛的一切才真是場夢。
  但,房裡不只我一人。
  燭光昏暗,看不清楚他的面貌。
  又聽那人說:「這實在是太神奇了!瞧這布料,可是用最高級的雲蠶絲織成的啊!」說著摸了摸我那兩條過長的袖子,「太久沒出來見世面了,大淵獻,你這回可讓我開了眼界!」
  這衣服可是用聚脂纖維做的,哪是什麼雲蠶絲,真是鄉巴佬。還有,這傢伙是吃錯了什麼藥,小心我告你侵入他人住宅罪……
  「咦,妳醒啦?」他又研究了一下我的衣著,目光便轉移到我的臉上:「還以為那碗臘八粥能夠讓妳昏睡許久的,沒想到這麼快就清醒了,看來妳的資質不錯。」說著仔細地打量起我,臉也越湊越近,近到可以感覺到他的鼻息。
  什麼,原來他在粥裡下藥?是想謀財害命嗎?
  二話不說,我揮拳便往他的臉頰擊去。
  「唉呀!」他痛得倒退一步,我也藉機翻身下床,抄起倚在牆邊的新手斧,護在自己身前。
  「說!你有何企圖!」我戒備地道,腦中快速地思索著。偷偷摸摸跑進人家房間,居然像逛大街似地如此不急不徐,還對房間主人身上的穿著嘖嘖稱奇,距離又那麼靠近……
  心裡閃過了一絲不祥的念頭。
  卻見他還對我深深一鞠躬,微笑說道:「姑娘妳好,我是……」
  沒等他說完,我失控地揮動起手上的斧頭,大叫:「變態呀──!」
  那聲「呀」還沒喊完,只聽他續道:「……十二鏡王之中的掩茂鏡王。」接著,他以好奇的眼神看著我,問:「變態是什麼?新流行的問候語嗎?」
  咦?
  什什什什什麼,鏡王?!
  看來我又幹了蠢事……
  須臾。
  「原來如此,妳以為我是宵小竊賊啊?」掩茂坐在床沿,聽過我的說詞後,立刻哈哈笑了起來。
  我將室內所有的燈點亮,撇了撇嘴:「有什麼不對嗎?看你這副鬼鬼祟祟的模樣,進別人房間也不打聲招呼,誰都會認為你不懷好意。」
  燈光下,總算看清祂的容顏。有別於大淵獻,掩茂看來相當年輕。皮膚白皙,面貌斯文清秀,一臉書卷氣,背上揹著許多捲軸……
  ……而且還戴著一副和身上那席肅穆祭袍不搭稱的圓框反光眼鏡。搞什麼。
  掩茂一愣,才姍姍笑道:「是這樣嗎,那可真抱歉,因為我太久沒到外界來了,所以對人情事故不是十分瞭解。」祂指指背上的捲軸,解釋道:「我負責鏡中世界的文件整理,所以必須整日待在書房中工作。」
  「一整天?那可真辛苦。」我答,用手肘揣揣祂,嘴角掛了個詭異的微笑:「既然這樣,怎麼還有時間出來?該不會是翹班吧?」嗯,改天一定要去跟鏡王老頭告狀。
  「不不,絕對沒有,」祂連連搖手,慌忙澄清:「我可是有請假的……這次出來,有一件重要的事情要處理,而且需要妳的幫忙。」臉色逐漸凝重。
  我瞪大眼,不明瞭祂為何會出此言,只聽祂續道:「如果可以的話,明天早上請在城內西南方的井邊等我,到時我會再詳細解釋。」站起,微微一笑:「不打擾妳休息了,晚安。」微一拂袖,便如同輕霧一般消失在我面前。
  「喂!等等!」我出聲想叫住他,但已太遲。
  真是不負責任,到這裡擾人清夢,把我吵醒卻又賣關子。啥鬼!
  氣呼呼地將蠟燭吹熄,我躺回床上,眼睛瞪著一片漆黑的天花板。聽到外面的打更聲,才發現已經是四更天了。
  雖然眼皮已經重得撐不開,但我卻還是翻來覆去地睡不著。
  因為,一閉上眼,眼前總是會出現那人的身影。
  那個很討厭,卻又很想再見到的人……

  「唔哦哦哦!遲到了啦──」
  我奔跑在長陽城的大街上,氣急敗壞地往西南方水井的方向前進。
  因為晚上被掩茂吵醒,之後又一直睡不著覺,導致今天睡到日上三竿才睡醒。
  說來說去還是那傢伙的錯,要不是他私闖民宅,我也不會醒來,更不會因為想到那穿黃衣服的笨蛋而睡不著,因而早上爬不起來……
  對啦!都是他的錯,待會就用這個當理由好了。
  在撞到不少人,道歉無數次後,我終於到達和掩茂約好的水井。放眼望去,誰都沒有,只有井邊一個看著天空發呆、不時還吹吹口哨摳摳鼻子的持棍衙役。
  「嗯?難道他等得不耐煩,先走了?」我自語,也知此事是自己理虧,心中升起一股罪惡感:「還是先在原地等好了,說不定他會回來找我。」
  正當我準備坐下時,忽然看見遠處牆角有一物在發光,在好奇心驅使下,上前查看。
  走近才發現原來是面鏡子,看來挺眼熟的。
  在哪裡看過呢……清澈鏡面、細長紅瓔、精緻浮雕、青銅邊框……
  青銅……
  對了!就是第一天在新手村看到的那面青銅古鏡,好像叫做崑崙鏡還是什麼來著的。
  那次一拿起古鏡,便有奇怪的老虎妖怪出現,想來還真是心有餘悸。這次,古鏡又會帶給我什麼災難?
  腦子打轉著,身體也不禁退後一步,真將那鏡子當成猛獸似的。
  不過記得鏡王老頭說,這鏡子在必要時會指引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老師說做人要有冒險精神,我就賭一賭吧。
  下定決心,我便將那鏡拿起。湊近一看,上頭和上次一樣寫了幾個字,只不過這回我看得懂了。
  「大淵獻試煉:和井邊的衙役交談,獲得情報……」我喃喃道,不清楚這代表著什麼:「鏡王老頭的試煉?為什麼?獲得什麼情報?」滿腹疑問。
  正當我對著那面鏡子胡思亂想時,一個焦急又驚訝的語聲自我背後傳出。
  「不會吧,妳接受了大淵獻的任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ihit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