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 開端

 

  「哇!什麼?是誰?」
  本來就懷著緊繃的心情,背後這突如其來的語聲要說是差點嚇死我是一點也不誇張。我像沒上油的機器般緩緩回過頭,幾乎能聽見頸骨磨擦的聲響,以及快震破耳膜的心跳。
  雖然很快就恢復了冷靜,漸漸拼湊出說話者的臉,但在我意識到時,全身已是冷汗直流。
  映入眼簾的,果然是那個浮在半空中的眼鏡男鏡王。
  「你這變──呃,咳咳,鏡王老兄!不要這樣突然出現在別人背後好不好,出了人命你可是賠不起的!」稍微鬆了口氣後,我又恢復平常氣勢凌人的口氣。
  但是掩茂好像沒有聽到似的,只自顧著抱頭露出苦惱的表情,嘴裡喃喃聽不見在唸什麼。到底是怎麼了?我悄悄接近,拉了拉他的衣角,他這才回過神來,拋給我一抹苦笑。
  「枯葉,妳等很久了嗎?」
  「這個……」突然提出這種不相關的問題,著實讓我愣了好一會:「也沒有啦,才剛來不久。你遲到了喔,啊哈哈……」雖然想說謊掩飾自己晚來,不過想想還是算了,反正總是比他早到。
  掩茂搖頭,眉頭微皺:「是啊,早知道剛才就不要花時間去逛攤看什麼新奇玩意了……」
  原來是跑去櫥窗購物了,真是看不出來他會有這樣的興趣。雖然想笑,可是看他情緒低落成這樣,我這人還是有點良心的,就先把笑聲保留了。
  「年輕人,你怎麼這麼痛心疾首的樣子啊?」我用誇張的語氣問,想試探他的反應,但他仍是維持那樣的表情。
  天啊,我最不會應付低氣壓了,尤其是這種莫名奇妙的……
  「怎、怎麼了嘛?如果是因為遲到的話,沒必要這麼自責吧,我也真的才剛到啊,看我連頭都沒梳就出來了……對喔,頭都沒梳……」我驚覺到現在自己還披頭散髮,於是順手舉  起還拿著的崑崙鏡,對著它整理起來。
  將額前瀏海撥開時,我倒抽一口涼氣,雙眼緊盯著額角烙印著的數字「拾」。這是什麼?對了,昨天的天人服務員好像也有靠看我的額頭得知我是──
  「喔……十級了呢,枯葉,恭喜妳。」掩茂湊過頭來,和我一起看著鏡面,湊在我耳邊說。我感到雙耳一陣火熱,反射性一掌就巴了下去。

 

  「哎喲喲喲……為什麼打我……」歪的眼鏡再怎麼戴還是歪的,掩茂顯然已經放棄努力,任由只能掛住一邊的眼鏡垂下,雙手撫著紅腫的臉頰,坐在地上哀嘆。「唔,我彷彿可以看見妳經驗值的上升……」
  我蹲在他面前,不滿地盯著。這人心機真深,假裝自己是個人畜無害的書呆子,事實上到處吃人豆腐?剛好旁邊有個衙役,我是不是該把他冠上騷擾天真清純可愛民女的罪名呢……
  掩茂正好對上我的視線,滿臉不解,那無辜的眼神看起來不是裝出來的。
  不、不會吧?
  這人還真難相處,我乾咳兩聲,硬是轉移了話題:「不過話說回來,你現在變得有精神多了嘛,剛才那副垂頭喪氣的樣子害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勒。」
  「抱歉,方才是我失態,」掩茂微笑,神情顯露出些微尷尬:「妳這掌真可謂當頭棒喝,現下我情緒較為平復了,感謝。」
  「……你有M傾向嗎?」
  「什麼?耶姆?又是新的流行用語?」
  「當我沒說。」
  「嗯?」他看我不置可否,似懂非懂地笑了兩聲。
  「這樣也好,代表我把任務託付給了一個有潛力的人……」他習慣性地扶了扶眼鏡,但這樣只使得他看起來更加狼狽:「總之,今日有許多事要交代,抱歉我遲到了。」
  我正專心研究如何以天人的方式坐下,見他仍然在意遲到的事情,有些厭煩地搖了搖手:「唉呀,遲到幾分鐘而已嘛,我都不在意了你在意什麼,好啦好啦。」對,就這樣把重心慢慢向後傾……
  掩茂嘆氣:「事情不如妳想得那麼單純,就因為我的遲到,才讓妳拿起大淵獻的崑崙鏡。」
  現在總算是坐下了,但這浮在半空的滋味還真令人心驚膽跳的。「嗯?你說剛才那面破鏡子嗎?」我隨口答。
  「是的,那面崑崙鏡──」掩茂深吸口氣,顯是想藉此整理思緒、平復心境:「就因妳拿起了它,才將身陷人與魔之間、進退兩難之,如同煉獄般的,痛苦抉擇……!」
  碰!我一個重心不穩,往後跌了下去,後腦勺正中地面。
  「痛痛痛……你、你在說什麼啊?這是什麼意思!」我忍著疼痛坐正,因為頭部的劇烈撞擊而滿目金星,只是我現在沒有這個空檔許願了:「怎麼聽起來好像是我從今以後會不得安寧的樣子?」
  面對我的質問,掩茂只是默默點了點頭。啊,怎麼可以這樣,我才剛來到這個什麼鏡中世界,根本還談不上適應,怎麼又發生這種事──
  正當我想發怒時,掩茂又語重心長地開口:「因為這樣,妳就必須同時解兩個任務了。」
  ……啥?就這樣?
  「原本大淵獻和我派與的任務不應有所交集,但因昨晚與妳口頭約定後我便擅自為妳完成契約,方才妳又觸碰了大淵獻的崑崙鏡,才會造成這種雙重契約的異象。這代表著,妳必須同時為我們兩人工作。」
  「薪水有加倍嗎?」我睜大眼瞪著他。見到掩茂惶恐地連連點頭,我還給他一抹我最美麗燦爛的笑顏,大方地對他伸出右手:「那,成交。」
  掩茂眨眨眼,好像不太理解這突如其來的轉變,最後才困惑地也笑了:「妳能原諒我這疏失真是再好不過了,只是……這是什麼?」他指了指我伸出的手。
  「這是握手啊,我們的右手互握,代表的是……唔,像你剛才說的,完成契約吧。」
  「喔!」他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然後隨即滿面堆笑,費了很大工夫把他的長袖捲起,握住了我的手。這隻手皮膚白皙、手指細長,可以說是每個女孩子都夢寐以求的、自己的手。只可惜掩茂是個男的,唉。
  「合作愉快啊。」我笑著說,才體會到不用遞履歷表而得到兩份打工機會是件多麼美妙的事。只是我發現我這笑容很快就變得十分勉強,並伴隨著冷汗。
  你,不要握得這麼緊啊!我的手掌在慘叫著。

 

  不知不覺已是正午。我們在城內找了個陰涼的地方,面對著坐下。
  「那麼,就來讓我們談談這份任務的詳情好了。」掩茂正色說道,臉上的表情轉變為我先前從未看過的嚴肅。
  他這豐富的表情和面部肌肉的迅速變化,今天可真是讓我開眼界了……
  我按耐住心中的嘀咕,佯裝認真地點了點頭,豎起耳朵聽著。
  「簡單來說,這是份情報收集的工作。事實上,鏡中世界並不如長陽城表面這般寧靜,而是有許多魔物在黑暗中蠢動的──」
  還沒聽他說完,我便嚇得跳起來,跑到陽光下:「嗚哇!魔物!在哪裡!」
  「不要緊張,過來,」我滑稽的舉動讓他正經的表情稍微緩和了些,笑著對我招手:「這是個很長的故事,請聽我細細道來。
  「天地初開之時,造物之母女媧神捏土造人,成就了現在的鏡中世界。但,在創造人類的過程中,祂在未覺間同時也創造了妖魔──為了彌補這個過錯,祂使用上古神器『煉妖壺』封印了妖魔眾,使其無法脫出作亂。
  「女媧神消失後,將煉妖壺交予『壺中仙』掌管,而後的鏡中世界維持了一段和平。但,歷經千年後的現在,壺中仙不知為何突然擅自將被封印的妖魔眾放出。正因此舉,被囚禁千年的妖魔眾回歸人間後顯得更加猖狂,現下善與惡之間的紛爭也可想而知是接連不斷。」
  正用手撐著下巴專心傾聽的我,此時點點頭:「這個我好像可以理解,剛出生就突然被關住,現在好不容易恢復了自由,當然要盡全力報復了。」
  掩茂直視著我,眼中閃爍著應該是讚許的光芒,良久才又說話:「完全沒錯,妳持有的這份同理心,讓我更加有信心妳將會適任我這份工作,但至於大淵獻的……不。」他突然收口,臉上浮現出複雜的表情。
  咦?被誇獎了耶?我不好意思地抓抓頭,咧嘴而笑,有些羞於開口,也沒有去追究他的欲言又止。
  「現在來談談我的請求。我有幸身為掌管知識的鏡王,自是因為有豐富的求知心。近幾年我從未踏出過浮屠山一步,因此總是抱有兩件憾事──其一則是未能了解壺中仙是因何故而釋放妖魔、並何以在此之後消失無蹤。這點,我想請妳替我潛入妖魔陣營調查。」
  「潛、潛入?」我又被他的話嚇到叫出聲來:「你是說,要我去當間諜之類的?那可不行,被發現之後殺死了怎麼辦!」啊,我的動漫、遊戲,還有還有,我連場戀愛都還沒談過耶……
  他見我反應這麼大也慌了,趕忙安撫似地拍了拍我的肩:「無需擔心,在鏡中世界,我們保證如妳一般自異界而來的訪客們絕不會死亡。就算被擊敗,也會回到長陽城復活的。」
  我虛弱地點頭,依然心有餘悸。剛才契約訂太快了啊,有種誤上賊船的感覺。
  掩茂似乎知道我在想什麼,嘆了口氣,溫言道:「放心,如妳適才見到的,在每段任務開始前,崑崙鏡將會出現來引導妳、給予妳與任務相關的提示。雖說契約已定,但妳仍有選擇權,若是覺得太冒險,我也不會勉強妳的。」
  我沉默著。這工作的危險性是我從來沒有經歷過的,但如果拒絕,又會有種自己背信忘義的感覺,光是想到掩茂可能露出的失望表情就令我心虛。
  「我會考慮的。」最後,我才擠出這麼一句。
  但這樣就足夠讓掩茂眉開眼笑了。「考慮看看,考慮看看,」他連連點頭,殷切地握著我的雙手搖晃:「如果決定幫這個忙,只要依照崑崙鏡的指示行動,必能得到更多的線索,以匯報給負責此事的鏡王──就是大淵獻,和我。但鏡王們因平日事務繁忙,將無法隨時與妳連繫,得請妳務必將所見所聞好好記下。」
  什麼啊,說得好像是我已經答應了。可是看著他因興奮而發著光的臉龐我實在不好說些什麼,而且心底不知怎麼也有些雀躍,只好跟著他一起傻笑。
  「了解了……可是你們真的事務繁忙嗎?該不會是整天拿著小抄提供新手升級資訊、或是在大街上逛攤之類的吧?」我挖苦。
  掩茂尷尬地笑著,試圖解釋:「這個,我是在放假,至於大淵獻……他是在培養人才……」不過他大概也知道我根本沒在聽,說到這裡就不提了。
  他乾咳:「總之,以上就是關於委託的概述。大淵獻也會用崑崙鏡做為與妳溝通的媒介,今後我們兩人將會同時給妳情報……當然,這是如果妳願意幫忙的話。」他突然想起我還沒答應,才趕忙加了一句。真是的。
  我漫不經心地點頭,不太想去思考這件事。「你剛才說過,你有兩大憾事,」為了轉移話題,我突然靈光一閃:「一件是壺中仙的事,那另一件呢?」
  掩茂訝異地睜大眼,把他那支離破碎的眼鏡取下,好像要看清楚我似地湊到我面前,又是以這種感覺得到鼻息的距離打量著我的臉。
  我可以感到自己的雙頰正在發燙,心臟怦怦跳得飛快。
  「當然,是沒能見到妳……」
  「哇、呀啊──」我這才反應過來,驚叫出聲,下意識便抓起背後的新手斧用力往掩茂頭上砸去:「果然是個油嘴滑舌意圖不軌的變態怪大叔!不要靠近我!」
  咚咚噹,我頭上響起了等級提升的音樂。
  而掩茂在他連帶著新眼鏡一起復活後才解釋,他想說的其實是「沒能見到你們這些從異界來的貴客們」。
  唉呀,真是罪過、罪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ihit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