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憩一 萍水

 

  別了掩茂後,我才想起今天還沒吃飯。剛意識到這點,肚子馬上就開始咕嚕嚕的叫了起來,於是我決定先找點東西吃再決定接下來的計劃……如果有什麼事需要計劃的話。
  我往長陽廣場走去,一路上人聲熙攘,是和昨天黃昏時全然不同的熱鬧。在兩旁叫賣著的小販大多都和我一樣穿著新手裝,但他們所賣的東西卻是稀奇古怪、無奇不有,什麼礦石啦、乾貨魚貨啦、畜牧製品啦,真想知道是怎麼弄來的。
  「養生湯?聽起來還不錯的樣子。」我停在一台餐車前面,看著它的招牌喃喃自語。
  站在攤位後面、頗具姿色的修羅女好像聽見我的低語,頭頂上那雙獸耳抖動了動,立即滿面堆笑地迎了上來:「妳好,是要養生湯嗎?一碗五十飛錢。」正說著,身後那毛茸茸的尾巴也開始搖來搖去。
  「這……」我遲疑了下,但見她殷切的那雙大眼眨呀眨的,滿臉期盼的神情,只好生硬地點了點頭。她笑了,對我露出小虎牙,然後轉回身準備料理,而這時我才有機會打量她的全身。
  咦、咦,怎麼布料這麼少?她的肌膚裸露在外,只有重點部位被遮住,小蠻腰和細長雙腿一覽無遺,而且裙子好短,超短……
  「湯好啦!小心喔!」正當我看得入神時,修羅女清脆爽朗的嗓音把我喚醒,把湯豪邁地丟在我面前的摺疊桌上。就在她將碗甩出的那瞬間,我清楚看到她胸前的龐然大物作出了大幅度的沉重擺動,然後還餘波盪漾了好一段時間──
  可惡啊!人生就是這般的不公平!
  我要藉由大吃特吃來撫慰我受傷的心靈!
  這麼想著,我拿湯匙攪拌了下碗中用海菜和魚丸做成的簡單料理,埋頭開始狼吞虎嚥,把整碗湯像灌蟋蟀一樣一口氣倒下喉嚨後才感覺好些。
  修羅女目睹了這一切的發生,久久說不出句話來,最後才爆出一陣大笑。
  「呼,妳真有趣,」她饒有興趣地看著我,低頭從掛在腰邊的皮囊中取出一張小卡,遞了過來:「交個朋友吧?這是我的名片,歡迎再度光臨小店,下次我也會介紹其他人給妳認識。」
  我不解地眨了眨眼,接下她的名片。還不及細讀,突然覺得有股力量拉扯著我的小指,定睛一瞧,竟是被條紅絲線緊緊綁著,線的另一端直直牽引到附近的人群中。
  「這個……線……」我看得目瞪口呆,結結巴巴地對修羅女說,還以為是她作的什麼法術。
  「線?紅線嗎?」聽我突然這樣說,她愣了一下,但見我連連點頭,隨即意會到我在說什麼,神祕地笑了笑:「恭喜啊,這個是大淵獻鏡王的設計,紅線的另一端可是妳的真愛哦,而且這線是只有你們兩人才能看見的,夠浪漫吧。」
  真、真愛?我的腦中響起轟的一聲。
  「不過,這只是增加鏡中世界新居民互動的噱頭啦……」修羅女繼續說著,但我已經聽不清楚了,現在只有心跳聲震動著耳膜。
  線的彼端是不是身騎白馬嘴上叼著玫瑰的高貴王子呢?
  「這個所謂的真愛其實只是隨機選定的、和你年齡相近的異性而已啦……」
  不,這個太俗氣了,那是不是風流倜儻相貌清秀的氣質帥哥呢?
  「妳是天人女吧,別期待了,妳的對象大概是……喂!等一下!妳還沒有付錢啊!」
  她急喊,因為我猛然站起,隨手將名片塞進行囊裡,以衝刺的速度離開攤位,往紅線指引的方向筆直奔去。被我撇下的是正重重跺腳、吶喊著「給我記住」的她。
  不好意思了大姊!這是為了追求我的幸福!

 

  我又推又擠地穿越人山人海,試圖接近我的真愛,但他似乎也在移動,不管我追得多賣力紅線都沒有絲毫縮短的意思。
  終於遠離了市集,視野登時廣闊了許多,我才得以眼觀四面找尋我那期盼已久的身影。
  是那個後面跟著一顆金黃色寵物蛋、頂著妹妹頭的天人男嗎?不是,那麼是那個正在和一個長髮天人女談天、背著劍的大眾臉人族男?好像也不是……
  啊!我看到了!
  就是那個風度翩翩、面目俊俏、丹鳳眼炯炯有神、棕髮略長、嘴角掛著似有若無微笑的人族男子。我站在原地,看得有些呆了,沒有感受到行人投來的異樣目光,也沒有注意到花痴般的傻笑聲正從自己合不攏的嘴中發出。
  美夢──成真啦!我可以想像到有顆彩球在我頭上爆開,花瓣與緞帶四散。
  我的王子在這時停下腳步,正背對著我,低頭不知道在說著些什麼,我藉此良機溜到他身後,心噗通噗通地越跳越快。
  「那個……這位先生……」我紅著臉,低頭把玩自己的手指,扭扭捏捏地小聲說:「請問,你是不是也看到我們命運的紅線了呢……」他聞言轉過身來,滿臉困惑的表情。
  咦?怎麼沒有?
  就在我睜大眼、不知所措之時,有個嗓音自他背後傳出:「嘿!美女,在找我嗎?」
  「嗚哇!」看不見說話的人,我急忙退後,左顧右盼:「是誰?何方妖魔快快現身……」不對,萬一現身之後把我吃了怎麼辦?「算了,還是不要現身好了……」
  我像鹹蛋超人一樣把雙臂交叉在胸前作十字狀,好像這樣就能驅邪似的。「喂!快離開那個地方,不要被攻擊了!」我轉頭對我的王子說。
  「欸欸欸,我在這裡!」那聲音氣急敗壞地說,語調有些尖細,聽得出仍未脫童稚:「妳這人怎麼這樣,瞧不起矮子是嗎?」
  「矮子?」這麼說來,那聲音好像是從靠近地面的方向傳來的,我探頭往我的王子身後一看,登時「噫」的叫出聲來,用顫抖的手指著對方:「這……這……」
  站在那裡的是個穿著有如嬰兒服般的新手裝、個頭矮小的鏡童男孩,深綠色的頭髮梳成一條麻花辮懸在腦後,一雙金黃色的大眼直對著我眨呀眨的,咧嘴笑時還會露出小虎牙。這一切搭配起來是多麼的可愛,如果是平常的話我早就毫不猶豫衝上去抱住了。
  問題就出在,竟然有條紅線牽在我們之間。
  我不可思議地瞪著他,不知該如何反應。
  他注意到我沉默的原因,淘氣……不,應該是邪惡地笑了:「啊!這就是妳剛才說的,命運的紅線吧!所以從今以後我們可要相親相愛喔!」
  「你你你,開、開什麼玩笑?」我脹紅著臉,低頭看著這個身高還不到我腰部的小孩:「和你是真愛?這是犯法吧,誘拐兒童什麼的……還有你,小孩子就有點小孩子樣好不好?不要亂吃大姊姊豆腐!」
  「你說誰是小孩子?」這句話好像正中他的死穴,因為他聞言,登時氣得直跺腳。
  我理直氣壯:「就是你啊,個頭這麼小、還打赤腳穿燈籠褲,不是小孩子是什麼?」
  「喂!我已經成年了,搞不好年紀比妳還大勒!」
  「不要騙人了,我左看右看都覺得你頂多是個小學生……」
  「我也不知道是怎麼了嘛!那天我一覺醒來就變成這副樣子,然後一個長鬍子老伯出現說我適合當個鏡童,就把我丟到這裡來了!」
  我的……我曾經的王子擋在我們中間,連連擺手,苦笑安撫著將近聲淚俱下的鏡童:「好了、好了,不要太激動……」
  「嗚嗚嗚還我那原本一笑傾城的英俊面貌啊──」
  呃,不得不承認,這個經歷的確滿慘的。我無語看著他跺腳鬧彆扭的樣子,直到他累了般地低下頭、垂下肩膀。
  「唉,絕佳的把妹機會,就因為這種身體……」雖說情緒已經較為平復,但他還是哭喪著張臉:「算了,小姐,我們就當朋友吧……」說著還吸了吸鼻子。
  我點點頭,他登時咧嘴笑開了,從掛在腰後的皮囊抽出名片遞給我,然後對我伸出手,掌心向上。
  我不解地歪頭,問:「這是做什麼?」
  「咦?」他露出莫名其妙的表情,不過隨即明白我還沒有熟悉這裡的規矩:「喔,交換名片啊!這樣以後有事才方便聯絡對方……喂,別急著亂翻背包呀!名片都在妳束腰上的那個小袋子裡。」他看見我手忙腳亂的模樣,及時阻止。
  唔,原來這個啊?之前還以為是裝飾品,就沒怎麼注意。我急忙把他的名片丟進行囊裡,再把我的名片給他。他接過後仔細端詳著上面的字,若有所思的樣子。
  「能這樣認識,也是一種緣分吧,」人族男輕笑出聲,也把他的名片交給了我:「今後請多指教,有需要組隊練功的時候請聯絡我。」
  嗚哇!我不是在做夢吧?
  我感到一陣飄飄然,跟他交換了名片,然後雙手把他的名片捧在胸前。沒關係,就算不是真愛,感情是可以慢慢培養的!我再度陶醉在幻想當中,完全沒有顧及到自己的形象。
  「妳發出呵呵呵的笑聲做什麼?」鏡童白了我一眼:「告訴妳,這個人除了衝等級之外對什麼都不感興趣,就別期待什麼了。」
  男子竟然沒有反駁,反倒是認真地點了點頭:「對,練功很重要啊,實力要夠才能出去闖蕩。我等下要去轉職當劍客,妳呢?」
  「轉職?」我愣了一下。對了,好像是有這麼件事,但我一點準備都沒有。
  他看我這個樣子,無奈地搖起頭來:「我看妳也已經十一級了,總不能一直當個老百姓吧?早點去轉職比較好,因為轉職後的等級會重新計算,得花時間重練才行。」
  「呃,那我待會考慮看看好了。」轉職、重新計算?這什麼複雜的規定啊,又不是網路遊戲……
  就在我陷入沉思之時,突然聽見一陣快速的腳步聲往我這邊靠近,其中還參雜著叫囂聲,而那兇悍的女聲好像在哪裡聽過。我轉過頭去,下巴差點掉到地上。
  這、這是什麼?剛才賣養生湯的修羅女手上掄著新手斧,氣勢洶洶朝我直奔過來,身後還跟著兩名女子,一個是綁著馬尾、揹著新手棍的天人,另一個是頂著包包頭、手中握著疑似保特瓶物品的人類。
  鏡童看著我,戲謔地說:「糟糕,仇家找上門了?」
  我慌忙否認:「才、才不是,只不過是欠了五十塊錢而已嘛!」可是修羅女那股龐大的殺氣,讓我覺得現在被抓到還來不及解釋就會馬上被揍扁……
  男子對我眨了眨眼:「所以我才說過,練功是很重要的吧?」竟然說起風涼話,太過份了。
  眼見她們迅速逼近,就快到我面前了,怎麼辦才好?
  對了!有道是:三十六策、走為上策。現在,就讓我來貫徹古人這千年的智慧吧!
  「那個甜甜圈頭,給我站住!不許跑!」見我拔腿就跑,修羅女氣急敗壞地在我背後叫著。
  沒門,在我眼中,她簡直跟昨天的老虎妖怪是差不多的角色:「我才不聽妳的呢!」
  「沒必要這樣嚇人家吧……」修羅女的同伴之一咕噥著。請快攔住她啊,嗚嗚嗚。
  「記得去轉職啊,妳太弱的話,我們就沒法組隊啦!」男子喊道。好啦,等我逃過這一劫再說吧。
  我鑽入人群中,然後九彎十八拐地跑著,希望能甩掉她們。在人聲沸騰中,我還能隱約聽到鏡童那高亢而興高采烈的嗓音。
  「拜拜!無緣的哈尼!See you again!」
  什麼東西啊……

 

  剛才的運動量真是令人吃不消,我氣喘吁吁地坐倒在長陽廟前的大樹下,揉著痠痛的雙腿。聽著廟內的誦經聲, 我終於慢慢平靜下來,才意識到手中還拿著一張名片。
  對了,好像還不知道他們的名字呢。我打開行囊,把另外兩張也都翻了出來。
  我看著修羅女那奇特的名字,不禁微笑。下次,再好好向她陪罪好了。
  然後,是那兩個男生的。我看見在鏡童名字旁的關係註解,有些訝異,但也感到十分開心。
  而男子的職業已經不是老百姓了,果真成為了他所嚮往的劍客,動作可真快。
  「轉職,是嗎?」我撐著頭,試著回想昨天萬事通提供的情報,好像說過是在武道館、藥鋪、長陽廟舉行測驗:「長陽廟,那不就是這裡嗎?」我轉頭望向廟宇門上的匾額。
  果真沒錯。既然現在才剛過正午,不如就在日落之前把事情都解決吧。
  我收拾好東西,伸了個懶腰後毅然站起。然後,深吸口氣,懷著期盼的心情踏入會試的場地。

 

───────────────────────────────────
此次小憩的收穫如下:名片三張。
─────
姓名:巨吱吱母 關係等級:無
種族:修羅 職業:老百姓
目前動態:擺攤中
─────
姓名:kanemoto 關係等級:宿親
種族:鏡童 職業:老百姓
目前動態:休息中
─────
姓名:燕飛羽 關係等級:無
種族:人類 職業:劍客
目前動態:尋找隊伍
───────────────────────────────────

 

註一:CB時真愛系統並不完善,天人女的真愛永遠是鏡童男
註二:CB時老百姓十級轉職後新職業等級會回歸為一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ihit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