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33.JPG

  唯一:雖然宇宙間有許多玫瑰,她永遠是他的唯一。

  這是一個玫瑰盛開的花園......

  「你們一點也不像我的那朵玫瑰,你們還什麼都不是呢!
   當然囉,我的那朵玫瑰花,一個普通的過路人以為她和你們一樣。
   可是,她單獨一朵就比你們全體更重要,因為她是我澆灌起來的。
   因為她是我放在花罩中的。因為她是我用屏風保護起來的。因為她身上的毛蟲(除了留下兩三隻為了變蝴蝶而外)是我消滅的。因為我傾聽過她的怨艾和自詡,甚至有時我聆聽著她的沉默。」

  「因為她是我的玫瑰。」

  (以上摘自《小王子》)

  《小王子》是數本令我感動的小說之一。本書時而詼諧、時而意味深長,所表達的主旨更在閱畢後繼續在胸口迴盪不已。
  雖歸類於童書,但當中有些隱喻需成年後讀來方能理解其細膩之處。
  本書簡單易讀而頁數不多,十分推薦沒讀過的朋友們看看喔!

-----

  「唯一」也讓我想起一首歌。

  我們,都是獨一無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ihit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