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810 173226.bmp

  夢想:理想?夢想?還是,幻想?

  上為大航海時代Online的截圖,圖中人物也是我構想小說中主角的藍本,只是直至現在都尚未動筆。

  「我要成為海賊王!」

  故事概要是在英國伊莉莎白一世時代,有個受貴族世家收養的混血少女,自從讀過馬可波羅遊記以及聽過軍中好友的敘述後對東方世界感到十分嚮往。從小就查覺自己外貌與眾不同的她決定踏上旅途,前往未知的土地探索各地新奇的知識並尋找自己身世的真相。
  領養家庭十分疼愛她而嚴正禁止,但終究還是被她偷偷溜走。裝扮成學徒的她原本想前往當時的貿易中心里斯本,卻陰錯陽差上了前往北歐的船隻,又不巧在途中遇到兇惡的諾曼地海盜。
  在混亂的海戰中,她藉由一名見習海盜少年的幫助逃出生天,但對方也因這背叛而無法回到海盜船上。少年表示,真正的海盜與自己兒時所憧憬的形象相差甚遠,他的目標是成為一個叱吒四海的勇者。(隱藏目的是賺大錢好讓他那男人婆姊姊早點嫁出去)
  於是兩人懷抱著各自的夢想,共同踏上了旅途,只是身無分文的他們究竟該從何開始?啟程後,毫無經驗的他們又該怎麼克服險惡的大海和文化的障礙?
  另一方面,少女家裡因她的失蹤而鬧得雞飛狗跳。少女的義兄,一個溫文儒雅卻身為海軍校尉的年輕人,無奈地出海開始漫無目的尋找少女。他在旅途中見識到的人事物,讓他越發有機會思考自己徬徨人生的目標究竟是什麼--是家族所期盼的成為像爺爺一般的英雄,還是正視自己心底真切的盼望。只是就算知道了,他又該怎麼實現他的夢想?

  (下略)

  這就是為什麼我到現在都還沒動筆,因為一想到龐大的時代背景就覺得好難寫。
  我的夢想是無論什麼創作的構思都可以立即實現,但這應該也只能停留在幻想階段吧?

  記得以前好像有寫過一個人物介紹,可是好像沒有存底檔......
  不!我好像連楔子都沒有留!多年前跟我的無名網誌一起爆炸啦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ihit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