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壹

  我快要忘記當初我們是怎麼認識的了。
  記憶,只能回溯到,當我倆還是老百姓的時候……
  那應該只是次平凡的相遇吧?我在南區打飛噗噗,你走上前,要求組隊。
  天人男。或許是因為種族相同的關係,我打從一開始就對你有好感。風,是你的名字﹔這個名字,卻驚人地適用於你身上。
  和徐如風,飄忽如風,疾迅如風……偶而還會有些風言風語,哈。
  現在想想還真是這樣呢,不過回想起那時的對話,又有些哭笑不得。

  「欸,你為什麼會取這個名字啊?」
  「……不記得了,好像是個卡通人物的名字吧。」

  你看你看,我又笑了。
  你將我加入好友,我很樂意地接受了。隔天,當我倆再也不是老百姓時,你傳訊問我幾級了,什麼職業。
  道士,我說。道士一級。
  真是好巧,你也是道士,不過比我高一級。我們約好在昨天的老地方見,這次一起去打穴居咕咕蛋。
  因為還沒有任何技能,我負責拖怪給你放勸世歌,就這樣一直練到三級。每旦回完血,我們就往不同的方向拖怪,再回到一個定點一起放勸世歌。那個區域的穴咕蛋幾乎全都是我們的了,幸好當時不是人很多的時段。
  怪物掉的所有物品你都給我撿,說是等不練之後再平均分配。
  這小小的一個決定,對你來說可能不算什麼,但著實讓我感到你的與眾不同之處。

  「衣服……」
  「啊,爆體……」

  打著打著,你身上衣服的耐久度降為零,嚇了我一大跳。
  你卻好似沒事人似地,還在講你那北斗七星的笑話。甚至在清完一車的咕咕蛋之後,還煞有其事地說:「你已經死了。」
  在電腦前,我已經笑翻,連眼淚都流出來了。
  真是個有趣的人。
  最後,我該下線了。我將所得的物品及數量一一清點出來,準備和你平分。

  「下次分吧,你先去忙。」

  你這樣說。
  這一瞬,我只覺得好窩心,好窩心……


之貳

  「歡迎加入爆衫聯盟」
  某天,這個謎一般的名字出現在螢幕的右下角。
  仔細一看,不是你是誰?

  「你的衣服滿堅固的嘛……」

  這什麼話,想詛咒我也一起爆衫啊……
  不過發現新手衣的耐久度剩17,嚇得跑去衣舖砸錢買法袍來穿。
  閒扯了一陣,聽到你說正在打小蝙蝠,就趕緊往水井的方向跑去。
  你打出驚訝的表情符號,我心中莫名其妙升起一股勝利感。
  看到你身邊漂浮著一支針筒,原來改練醫師了啊。

  「小姐,看來你一身名牌喔。」

  是啊是啊,剛花的錢現在想起來還心痛……
  你上身也穿著法袍,但褲子卻還是新手褲,看來怪詭異的。
  問你為什麼不也買這樣一套來穿,卻聽得你說沒有積蓄的好習慣,不小心死掉錢全部噴光。
  然後,你還痛心疾首地說。

  「你不能爆衫了,嗚嗚。」

  ……大宇怎麼沒有在這裡也開放強制PK?
  我們屠殺了一陣子小蝙蝠和黏怪,你也把打到的裝備穿上了。
  閒聊一會,話題轉到你的爆衫聯盟。
  啥,我幾時變成副盟主了?
  而且同盟只有咱兩人!
  完了完了,哪天我一定也會受到你的不良影響,跟著一起爆衫的……
  最後,不知道是不是太多心,我注意到你的一句話。

  「同聯盟的人,怎麼可能關係等級0,嗚啊……」

  螢幕前,我輕輕地顫抖了一下。
  可惡,我真是個笨蛋,怎麼可能嘛……
  這一定是無心之言無心之言無心之言無心之言無心之言……


之參

  又來了,又來了。
  你怎麼一直說這種話呢,害我都分不清你是在說真話還是玩笑話了。

  「難道我們有著特殊的關係?」

  咳,能把好友名單中等級顯示不正常的bug掰成這樣也真夠了不起。
  盟主和副盟主的關係吧。我笑著回應,打了一個XD的符號給你。
  你只是說。呵呵,呵呵。
  等我把夢石弄到手,說不定能建立個師徒關係。我如是說。
  情侶關係如何?你問,也回了一個XD。
  我默。回了。
  聽起來,也不錯。

  「姆哇哈哈哈哈哈──」
  「好邪惡,我說錯了什麼嗎?」
  「沒有沒有,你說得很棒。」

  看到這一串不知所云的狀聲辭,又讓我笑了出來。
  如果有機會,而你又願意的話,我真的想和你建立一些關係。
  摯友也好,師父也好,當然還有你說的……
  心中還正搖擺不定,你又丟給了我一個眼睛放電的符號。
  沒用的,我是絕緣體啦。我一邊笑,一邊跟你說。
  放電的符號立刻變成了哭臉,我笑得更厲害了。

  可以和你一起談天說地,我真的,真的,十分開心……
  盟主大人,偷偷告訴你,其實我剛剛已經有點觸電了。
  這一次,算你贏。
  心中有些甜甜地想,一陣慘叫卻打斷了我的思緒。

  「我快瘋掉了啊啊──」

  怎了?我以相當輕鬆的語氣問你,但你竟遲遲沒有回應,我心中登時一愣。
  趕忙又打了一行字過去。發生什麼事了?啊?
  追問的結果,竟然是你被魔殭屍圍毆,悽慘地死回城裡……
  什麼嘛,還以為怎麼了呢,不要嚇我好不好。

  「其實是手賤,看到隊友拖一堆就給他落雷下去。」
  「結果,忘了我的裝備是連小蝙蝠都抵擋不住的嫩裝──」
  「──還以為自己很帥氣。」

  看到你的敘述,我腦中突然浮現出一幅你躺在防風墳冰冷地板上的畫面。
  唉呀,又笑了。
  不過真的很驚訝,自己剛才怎麼會那麼擔心。
  一邊和你繼續著無厘頭的對話,一邊在心中暗嘆。

  沒關係,十八年後又是條好漢。
  感謝。
  可惡,下載的日文輸入法有幾個字顯示不出來。
  勤學啊,我的好副盟主。
  以便咱爆衫聯盟日後發揚光大啊,盟主大人。
  好,好樣的,我果然沒看錯人。
  不敢,不敢……

  ──喂,越演越像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ihit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