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肆

  「好累好累啊……」

  今天你一上線,就這麼跟我說。
  因為你是值大夜班的,所以我們每次碰面時,都是你剛下班後。
  先睡一下吧,身體最重要。我這樣跟你說。
  其實心中是想和你多講點話的,不過還是希望你去休息比較好。
  這將近一個月以來,我倆幾乎每天都一起練功\。而你,也從最初的道士轉為醫師,又從醫師轉為刀客了。
  你也跟我說過,從今以後,你的主職就是刀客。
  一個刀客想越級是很容易的,但你卻甘願陪我這個小道士一起練。
  而每次和你打等級高的怪時,我卻弱得什麼也不能做,只能站在一旁偶而幫你補補血。
  但是,你從來沒有為此抱怨過,反而常常問我:「這裡好不好升?」
  辛苦你了,委屈你了……
  真的,太感謝你了……

  「盟主,在練嗎?」
  「嗯,跟魔殭屍纏鬥。要來嗎?」
  「好啊,如果你不介意的話。」
  「我像是會介意的人嗎……」

  於是,我高高興興地出發。
  你在哪?我問你,在北區毫無目的地晃來晃去。
  原來已經到外面了。我加緊速度往右上角趕去。
  等等我喔,馬上就到──我高興地告訴你,並在心中盤算著待會要聊什麼話題。
  咦?
  突然,公頻上的訊息,轉移了我的注意力。

  「咕咕王……加油,我支持你。」是個女的。
  「你去,我不行,我要等血滿才行。」你說。
  「你們兩個一起去!死了剛好可以葬在一起……」另一個人在旁邊起鬨。

  什麼?
  看到最後一句話,突然感到很不高興。
  不知為何,心裡很不舒服。吃醋?我想是吧,但,為什麼?
  你是我的好朋友啊,何必吃醋?
  何況你們可能早就認識了,我這個才一個月的網友可沒有權力這樣做。
  心中是這樣想,原先興高采烈的心情卻也已經冷卻。
  我讓我的人物走走停停地緩緩前進,最後在巨墳前找到了你。
  你說要先去找到隊伍,先退隊,再過來陪我。
  看著你離去的背影,內心逐漸被一股酸味侵蝕著。
  我自僱自地走到防風前,看著那扇巨大的石門。
  好難過,好難過。
  你隨後追上,疑惑地問我怎麼了。
  沒有,只是心情有點難過。我回應,坐在螢幕前是想哭也哭不出來。
  鬱悶。

  「別不高興啊,咕嘰咕嘰。」
  「不要心情不好喔,這只是遊戲,應該快快樂樂的玩啊。」

  察覺我的異狀,你靜靜地在我身邊坐下,安慰起我。
  你,知道我對你的感覺嗎?
  雙眼,忍不住有些濕潤了起來。
  發現你方才原來只是在公頻上稍稍閒聊兩句,我開始痛責自己。
  我怎麼這麼小心眼,竟然還累得你這樣。
  我,不配和你在一起。

  「對不起,耽誤了你練功\。」
  「不會啦,反正等級不是多重要……重要的是朋友啊。」

  盟主,你人真好。
  我離你真遠。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遊戲內時間六時零分,月亮西沉,夜晚漸漸隱去。清晨的曙光自遙遠的山峰間探出頭,天空也在這時轉為美麗的純白。太陽,照亮了飛天歷險的世界,照亮了長陽北區,照亮了防風氏之墳的大門,也照亮了墳前台階上了兩個天人男女。
  我心中,是歡喜的。

  「怎麼看時間,你有戴錶啊?」
  「……打/time就看得到啦。」
  「唉,又冷了。」


之伍

  「關係設定?」疑惑的語氣。
  「嗯,手上剛好有夢石兩顆,看你想怎麼用。」快速地打著字。然後……
  「那,就戀人吧。」你想了想,這麼說。

  於是,我們就這樣,度過了艱苦的CB2。
  直到聽到第二次大型測試即將結束為止。
  以後還要再玩嗎?我問你。
  你想了一會,才告訴我。應該會吧,反正也沒其他的好玩。
  我高興地笑了。我跟你說,我也會繼續玩,理由則跟你一樣。
  那,就CB3時再一起練吧。我們約定。
  我記得,那天是測試結束的前一天,五月九日。

  第二天,也是關機前最後一天,你沒有上線。
  心想也沒什麼事好做,於是就開始在各地圖閒逛。
  不知不覺,來到防風氏之墓的門前。
  想起上次在這裡鬧脾氣的事情,心裡還是對你有些愧\疚。
  我在相同的地方坐下,開始複習起這一個多月以來的回憶。

  .

  「阿囉哈,要一起練嗎?」

  .

  「啊,迷路了……」
  「副盟主,我的刀很久沒喝血了喔……」
  「唔喔,神行符──!」
  「嘖,跑得真快。」

  .

  「謀、謀殺親夫……」
  「盟主盟主快笑一個,我要拍囉。」女王式笑聲。

  .

  「盟主,剛剛我構想了篇你和師父的故事喔。」
  「什麼故事?說來聽聽。」
  「呃,是有關禁忌之戀的……」
  「……啊嗯?怒、火!」

  .

  「盟主孤軍奮戰,令人好不感動!」淚\灑。
  「我這邊也是淚\灑……還順便血灑。」

  .

  「乖喔乖喔。」摸摸頭。
  「嗚嗚,我該說喵還是汪?」咬手帕。
  「都不用,把眼淚\擦乾就行哩。來,鼻涕擦一擦。」
  咦,啊,唔。

  .

  某天你的自白。
  「爆衫是沒關係,但是我不想爆褲啊。這樣一點都不帥氣。」
  「像是……啪!然後露出內褲。」
  「我、敗、了。」

  .

  「何、大、俠,你好帥--」
  「喂,風大俠在這哪……」

  .

  「這裡好不好升?」

  .
  .
  .

  天又亮了。
  同樣的時間,同樣的場景,角色卻沒有到齊。
  一個人回到長陽城,無聊地在公頻上和大家道別。
  關機時間倒數三十秒。
  準備登出,十秒,八秒,六秒,四秒,二秒。
  連線中斷。

  「那,就CB3時再一起練吧。」
  我們是這樣約定的。
  可是,你,卻沒有遵守……


之終

  五月二十五日。
  「小葉子,安安啊。」
  「師父晚安。」真是稀客。
  高興地聊了一陣點數重置的事情,得出了「道士出頭天」的結論之後,師父告訴我。
  「你會長不能玩了。」突如其來的消息。
  「咦,為什麼?」愣。心,突然漏跳了一拍。
  一陣沉默。

  「──那白痴把密碼搞丟了。」

  差點沒摔下椅子。
  怎麼這樣。我啼笑皆非地道,無言之至。
  「沒辦法……他太白痴了。」
  ……師父,你真是道出我的心聲了。

  所以,我在沒有你的陪伴之下,度過一個月。
  直到。
  六月十八日,在另一個世界,另一片大地。
  「盟主……終於……找到你了……」手中握著師父給的資料,累死在地上。
  「小、小笨葉子……」你好像不知道該說什麼,只是一連串的冒汗符號。
  鍵盤上的手在微微顫抖。不,是全身都在顫抖。
  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地點,角色卻都已到齊。

  盟主,我喜歡你。
  最喜歡,最喜歡你了。

─────

後記: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大概不是巧合吧XD

貳零零伍年陸月貳拾日 于不二周助(甲斐田ゆき)的歌聲中 壹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rihito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